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会员风采丨宝石花医疗集团 援鄂医疗队再出征!

来源:宝石花医疗集团 作者:宝石花医疗集团 发布:2020-02-21 21:04

      2月15-16日,宝石花医疗集团所属吉林市化工医院和甘肃宝石花医院的20名医护人员再次整装出发,驰援武汉。

来不及说”再见”  

宝石花吉林市化工医院十名巾帼急驰武汉


2月15日,宝石花吉林市化工医院的10名医护人员加入吉林省161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紧急驰援武汉。



“召必回,战必胜! 祖国有需要,我们义不容辞。


上午10时15分,吉林市化工医院医务处处长熊淑杰,紧急在医院的微信群中发出了召集援鄂医护人员的通知。30分钟不到,就有200多名医护人员报了名。


张金梦与送行的母亲互道珍重

毅然的报名,紧急的集结。时间太紧,没有时间准备,来不及和家人一一告别。


老父亲为呼吸内科护士孙晓杉送行

最终确定援鄂的两名优秀学科副主任,八名重点科室的护士长和护士,匆匆带上几件换洗衣服,于13时15分,带着家人的牵挂、医院的嘱托随着大部队出征的号角,两小时集结出发,踏上了援鄂的征程。




负重前行

甘肃宝石花医院十名护理人员支援湖北


2月16日下午,甘肃宝石花医院援鄂医疗队出征,成员包括护理部许莉春、心身睡眠科达海霞、普外科欧敏洁、消化科马莉、心内科申艳婷、重症医学科崔志斌、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贾一博、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俞亚妮、急诊科李凌燕、骨伤肛肠科常艳等9个科室10名护理人员,她们奔赴湖北支援抗击疫情一线。



2月15日晚,甘肃宝石花医院接到省卫健委的紧急通知后,立即行动,成立医疗队支援湖北,使命召唤,职责所在,支援湖北通知发出后,得到了全院医护人员的积极响应,120余人主动请缨,10名护理人员火速到位。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贾一博剃光秀发


据了解,这10名护理人员都写了请愿书要求到武汉抗击疫情的一线。2月15日晚,她们接到去湖北支援的通知后,立即行动起来,家人、同事都帮忙收拾行李。2月16日上午,队员们剪掉秀发,做好出征前的准备。



据悉,这是继2月2日甘肃宝石花医院第一批5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援助兰州市肺科医院后,医院派出的第二批赴抗击疫情前线的医疗队。


抵达武汉后,宝石花吉林市化工医院10名援鄂医疗队员向武汉市民、向关心爱护他们的所有人发出了医疗队的铮铮誓言。


她们庄严宣誓: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驰援武汉,义不容辞。我们会忠诚履职,不辱使命,勇于担当,以生命守护生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也会保护自己,平安凯旋!


致敬,最美“逆行”者!
期盼宝石花医疗的白衣勇士
早日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