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全国社会办医支援武汉专题报道丨吉林
国文医院同呼吸,共战“疫”!

来源:吉林国文医院 作者:吉林国文医院 发布:2020-03-02 21:30


吉林国文医院的28名医护人员,

他们用行动诠释着铮铮誓言,

义无反顾的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工作时,他们是战士,

以治病救人为己任,一丝不苟,

工作之余,他们是普通人,

他们惦念家中老人,思念新婚妻子,

而他们只能通过日记,

诉说悠悠心事......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吉林国文医院
胸部肿瘤放疗区 护士 张佳琪


我生平第一次坐飞机是去武汉,在新冠肺炎蔓延全国的日子,我以一名护士的身份去武汉作医疗援助。这一天虽然忙碌,疲惫,但是在整个路途中感到群众对我们的尊重,空乘人员对大家的关心,出机场时,武汉人民大声喊着“武汉人民感谢你”,我心潮澎湃,那一刻让我更坚定了自己的脚步,执着坚定地走下去,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疫情不退,国文不退,我们一定平安归来。待春暖花开,人间无恙,你我再度相拥。


吉林国文医院
中医 主治医生 宋宽跃


现在已经是深夜了,确切的说是次日凌晨3:30了,从前天的通知到今天的顺利抵达武汉,不管是医院还是国家,都让我深深感受到了深切的关怀。即使有再多的不舍,身为医务工作者,亦需前冲,这本身也是这份职业赋予的神圣,天放亮了,武汉仍然很静,真希望早日疫情结束,让重新恢复往日的荣光。


吉林国文医院
放疗科 护士 王艳荣


2月20日,天气晴,经过一番紧张忙碌,我们运送的物资以及个人的用品都已经接收,准备完毕,收拾完便开始对住地房间用消毒水认真的消毒,这是来到武汉的第天,心里有些沉重,但更多的是坚定,我相信经过我们的努力,疫情会很快过去,我们有些许的疲惫,但是一想到马上就要和武汉一起抗击疫情了,心里顿时信心倍增,是的,武汉挺住,我们来了。


吉林国文医院
心血管内科 护士 鲍琪


武汉真的是一座美丽的城市,隔着玻璃也能感受到武汉的魅力,长江大桥就在眼前,只是路上空无一人,真希望疫情快快退去,还武汉最初的模样,所有人都知道冬天只是暂时的春天会如期而至,到那时人们会走上街头,摘下口罩,互问一好久不见,而在此刻宁静的夜晚,却依然凝聚着来自不同岗位、不同身份的一线人员,这股力量会带我们一起奔向春天。


吉林国文医院
内科 医生 刘柠


来到武汉第3天,终于等来了李六义老师的培训,经过一线老师精心讲解之后,我们对新病毒的认识又进了一步。经过培训,我感觉队员们的心理建设已基本完成,等待明天前往现场进行最后的培训。


吉林国文医院
ICU 护士 王超


通过培训我希望自己能高标准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尽快投入到一线救治工作中。回到驻地,收到了很多朋友,家人,同事的问候,我深深的体会到了你们嘱托与期待。请兄弟姐妹、家人们放心,我会保护好自己,我会尽力完成任务,没有什么困难是不能战胜的,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吉林国文医院
神经外科 护士 王猛


今天去武汉中南大学培训,培训项目很多,也很紧张,短时间很难消化这么大信息量,培训完已经过了吃饭的时间,这时候老公给我打电话,我很烦躁,直接就挂了,随后他给我发信息,说今天院领导来家里慰问,送了蔬菜、水果还有感谢信,听着他那兴高采烈的话语,我感觉我不接他电话有点内疚,马上把电话打了过去他说了很多,我静静的听着,说我就是他的骄傲,东西舍不得吃,回来给我吃,我说那不就坏了吗?他却打趣地说,那是我老婆冒着生命危险换来的舍不得吃……


吉林国文医院
神经内科 护士 岳悦


我们今天进行防护服的训练,一遍遍的脱穿,每一个步骤都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几遍下来衣服已经湿,手也酸了,但是我们依旧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最好。想到大学时老师说的一句话:淡泊宁静无怨无悔,以救死扶伤为己任,用心做事。


吉林国文医院
中医 主治医生 段义民


下午家人传来消息,院长到我家慰问了,给家里送去蔬菜等生活用品,自己顿时感到温暖,感到家乡对自己的关怀,我想对家人说:我在武汉吃住都好,一切安好,请家人放心!自己一定努力工作,不辜负家乡人民对自己的期望!


吉林国文医院
胸部肿瘤放疗区 护士 张佳琪


练习了穿脱防护服,每一次我都喘不上来气,用汗流浃背来形容我觉得不为过。每次准备穿之前我都多呼吸几口新鲜空气,很珍惜享受这个时刻。我的脸上的角质层比较薄,每次摘下来口罩和护目镜之后脸上都通红一片。再加上会有失败的时候,那种感觉真的很难过。但我心里坚定信念,一定会完美完成。


听爸爸说医院领导去家里慰问,当我看到视频里奶奶跟院长握手的时候,我的心里一阵酸楚,我想家啦!我想他们,我想我奶奶,想她跟我絮絮叨叨嘱咐我多吃饭,少玩手机。奶奶平时跟我说的最多的话就是“大孙儿啊,好好吃饭,多吃点!”  奶奶,我会好好吃饭,好好工作,早日回到你的身边!



疫情无情人有情,
吉林国文医院的28名医护人员,
用自己的一片片爱心,
构筑起一座座爱的桥梁。


驰援武汉

驰援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