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全国社会办医支援武汉专题报道丨异地“油泼”分外香! 
陕西医疗队亲手做面送给“武汉亲人”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陈冀滨 向洁 戴容 余倩 发布:2020-02-29 14:58
长江日报-长江网 2月27日讯  2020年2月27日,驻江汉区柏曼医疗保障点的陕西援汉医疗队为感谢江汉区文旅局保障专班的细致、周到、暖心的服务,当天晚餐时,医疗队党小组成员张小娟、邢冬梅、苏锋3名护师主动来到厨房,为保障专班的同志们做陕西特色的油泼面。

辣乎乎、麻滋滋、香喷喷、热腾腾的油泼面,让保障专班的武汉人深感陕西人民的深情厚谊。

27日中午,江汉区援鄂医疗队后勤保障酒店——柏曼酒店的后厨端出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油泼面。
从左至右依次为张小娟、邢冬梅、苏锋 
记者金思柳 摄

张小娟、邢冬梅、苏锋制作油泼面  
记者金思柳 摄
7日,陕西天佑援鄂医疗队入住该酒店,江汉区文化和旅游局驻柏曼医疗保障专班负责后勤保障工作。前几天,医生们听说专班队员想吃油泼面,便特地买来食材。27日适逢休息,这些平时拿惯了听诊器、注射器的大夫们,挽起袖口、拿起擀面杖,做起了陕西特色的油泼面,想把这“家乡的味道”分享给武汉的“亲人”们。

张小娟、邢冬梅、苏锋制作油泼面  
记者金思柳 摄
早上8时许,做完准备工作,医生们有说有笑地开始忙活,释放着连日来的压力。和面、揉面、醒面、抻面、煮面,面熟了铺上葱姜蒜和青菜,再用热油一淋——约摸三四个小时后,第一批油泼面就出锅了。他们把做好的油泼面端到餐台,供同行们和专班成员自取品尝。

张小娟、邢冬梅、苏锋制作油泼面  
记者金思柳 摄


做好的油泼面  记者金思柳 摄

保障专班的同志吃上油泼面 

记者金思柳 摄

“难得在武汉尝到这么正宗的油泼面。”现场的“食客们”赞不绝口,油泼面很快被一扫而空。不一会,几位上海德济医院援鄂医疗队的医生走到空空的餐台边询问:“我们不能吃辣,不知道面还有没有?”“当然有。”热情的“陕西嫂子”回答。几分钟后,几碗不加辣的油泼面就被端到了他们面前。

      记者:曹欣怡 通讯员:朱素芳 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