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会员风采 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支援武汉专题报道丨 战“疫”日记:来武汉的第7天

来源: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 作者: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 发布:2020-02-15 10:22

来武汉的第7天


昨天,是我第一次进入隔离区。我有些紧张、害怕,毕竟是一个20几岁的小姑娘,哪会不紧张。换上防护服后,穿过清洁区—缓冲区—污染区,接着上5层楼到达我所在病区(三病区),护目镜的雾气瞬间蒙住了双眼,只能靠护目镜侧面清晰的视野开始熟悉病区环境。身着防护服很闷热,周围安静时,也只能听到每个人喘气与换气声。


看到患者们求助的眼神,看到忙碌的医务工作者穿梭在各个病房诊疗的过程。我为自己奔赴前线的决定感到骄傲。作为一名95后的护理人员,很荣幸能够加入这场战斗。25日那天,我剪去了长发、剃了枕后及两鬓扎眼的毛发,只为能够减少交叉感染的几率、缩短穿防护服的时间。这是我人生中最骄傲的时刻!

      来到武汉后我们抓紧时间集中训练,一遍一遍练习防护用品的正确穿戴,互相监督、帮助对方注意每一个细节,督导们耐心的指导着我们的穿脱规范,确保我们每个人的自身安全防护。

       今天是我进病区的第二天。我相信,昨天的紧张感将会缩小,使命感将会放大。我会不负所托,打好这场攻坚战!现在最美的时刻:是穿上防护服的我!让最美丽的我们,无尽绽放!武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