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会员风采丨京东中美医院援鄂战士决战雷神山: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来源:京东中美医院 作者:京东中美医院 发布:2020-03-25 10:15
3月15日,作为刚完成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支援任务的河北支援湖北第七批医疗队队员,中美医疗集团京东中美医院刘晓妮、杨星以及京东誉美肾病医院的李国蕊,继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抗疫工作取得阶段性的胜利后,再次整装出发,转战到新的战场—雷神山,开启了新的抗疫之路。

据了解,雷神山医院是武汉市新冠肺炎患者收治最多的医院之一,医院实际编制床位1402张,河北医疗队将独立接管该院的C10和C12病区,两个病区共编制床位96张,目前收治患者72人。中美的3名援鄂战士跟随河北医疗队于15日早晨出发前往雷神山进行工作培训并熟悉工作流程,当日下午就正式踏上岗位开启雷神山之战。


转战雷神山,是对“敌人”的歼灭收尾,是真正的决战。“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这是3月10日,在中国抗击疫情最前线武汉,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亲临指战,并发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战指令。


我们的援鄂战士牢记习主席的指令,在朋友圈中发表了抗战决心:“虽然在中南医院的抗疫工作圆满完成,但我们依然不能松懈,仍然要一鼓作气继续奋战,直到最后一名患者出院,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对全世界是一次大考,而中国以全国人民的抗疫同心,以全体医护人员的抗战决心,交上了一份高分答卷。中美医院的援鄂战士依然奋战在武汉一线的战场上,中美医疗集团全员上下依然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各个岗位,我们将继续用我们的行动为这次疫情大考书写答卷,直至抗疫胜利,世界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