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全国社会办医支援武汉专题报道丨 西安仲德骨科医院 小姐姐上一线 不是男儿身心比男儿烈

来源:西安仲德骨科医院 作者:西安仲德骨科医院 发布:2020-02-23 10:36

1

       上战场是属于每个勇士的至高荣耀。2月15号,随陕第三批赴鄂出征的仲德骨科医院3名医疗队员李丽萍、雷瑶、宋玥已进入武汉光谷方舱医院,正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第一线。我们整理了她从武汉发来的日志,展现抗疫前线的片段,看到大姐姐、小妹妹的担当与成长。

       15日晚抵达武汉,等行李、入酒店、搬物资、收拾完已16号凌晨3点。稍稍休息,就抵达武汉光谷方舱医院。需要治疗的患者很多,16号晚方舱就开始接受病患,都是新冠肺炎确诊者,核酸检测为阳性,肺部拍片都有不同程度体现

       方舱医院由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改建,床位850张,分20个舱,一个舱平均45张床位。西安队负责管理五个舱,227张床,一班6小时,由2名医生5名护士组成,责任班护士平均每人分管45个病人。按照医院建设标准,一个病区50张床,舱里的45个病人相当于一个护士管一个病区 牛!

2

     宋玥,被父母保护了22年的孩子,队员中最小的一个,经2天培训,18号进舱。昨晚班次是21:00至凌晨03:00,上班第二天就遇上抢救,负责友善。

如果你问我,这场仗会赢吗?我会笃定地告诉你:一定能!前有光,后有爱,便无所畏惧! 

3

      小姐姐李丽萍是有着近二十年护理经验的护士长。带着两个妹妹,一心想照顾。3人当中她最先进舱,目前担任小组感控员。处理医嘱,办理出入院,分管患者,发药、测体温、测血压、测呼吸、测指脉氧、发饭、患者心理护理、健康指导,解决一切需求。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疫情面前,谁都会害怕。但国难当前,顾大家,才有小家。

 (婆婆发给儿媳李丽萍的短信)

别担心,等我平安回家!

4

和宋玥一个组的雷瑶,经历了抢救病人体力不支后,开始反思如何能更好工作。

       雷瑶24岁,出征时说到武汉有那么多病人时,眼眶就湿了,急!爱的成长与教育在此刻化为动力,哪家父母愿意把孩子送到一个明知有危险的地方去?中华民族之所以强大,正是因为总有人在苦难发生时,把别人看的比自己更重要。医护者正一点一点用自己的能量,修复这场灾难带来的裂痕。 

      回到宿舍,他们把宿舍分成各个区域。会保护自己,才有能力保护更多人。

      虽减去长发但第一天头上就捂出红痘痘。得知赴鄂第二批5人医疗队员即将出发,大家还不忘叮嘱。不同的战场,同样的坚守。

5

      读她们的日记,突然会变成一个泪点很低的人,吃不好、睡不着,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呼吸困难,听力也着实下降了很多,不断穿梭在病床旁。因为没有家属,患者一切的生活照顾都是她们的事。尽最大可能温暖困境中的患者,高兴着患者的高兴,悲伤着他们的悲伤。

      工作之余挪窝搬家,几十斤、几百斤的捐助物资搬上楼,干的昏天黑地,痛至全身,仍咬牙坚持。姑娘们,好样的!每个人这一生,都可能经历疾病、意外,面临困难、挑战,经历和行动是我们留给人生的最好答卷。


寒冬终将过去,愿神州大地,所盼皆所愿,所求皆所期。

                   武汉,挺住!中国,能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