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会员风采丨京东中美医院 援鄂战士麻义林:回家后的第一件事,吃一顿妈妈做的饭

来源:京东中美医院 作者:京东中美医院 发布:2020-02-25 10:25

       一时间,麻义林多了很多新的名字,“逆行者”、“援鄂英雄”、“抗疫战士”、“白衣勇士”……

       但作为家人和同事却在时刻牵挂和担心,他只是95年出生、满脸稚气的孩子,在一线累不累,安全吗?

       麻义林,甘肃定西小伙儿,成为三河市首批援鄂医疗队员的他,来不及与家人过节,来不及与父母寒暄,经过简短的出征仪式,紧急奔赴武汉。

      在抵达武汉后的两天,京东中美医疗队的麻义林早已按捺不住,一直在问:“怎还不给我排班?”

麻义林(右)在“抗疫”一线

      1月30日,麻义林很开心,他正式被分配至武汉第七医院重症ICU小组,开始上班。重症监护组每人每天要照护2-3名重症患者,这些重症患者大部分都处于昏迷或者意识不清的状态,每天除了输液治疗外,还需要进行气管内吸痰、翻身拍背等日常照料。


        通过在一线的拼搏奋斗以及同事的关心帮助,麻义林成长了许多。

       “感触最深的一次,就是患者恢复意识,拔掉气管插管的时候,对你竖起大拇指的一瞬间,我心中充满了感动”。



      年轻的麻义林,亲眼目睹了党员干部在抗疫过程中的无畏无私精神,在向驰援武汉河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提交的入党申请书中,他写道“作为一名护士,在2019新型冠状病毒来临的时候,我毅然决然选择前往武汉参与医疗救援,帮助水深火热之中的武汉人民,与武汉人民同呼吸、共命运!”

      “当时接到消息,我第一时间拨通了家里的电话,他们对我前往疫情一线表示支持,父亲让我注意安全,让我自己看着办”麻义林笑着对记者说。显然,家长对这个95后小伙子的信任与肯定使他内心产生了极大鼓舞。

       说起防护,“在重症监护室内,一切都要做好安全防护,手机是不让带进去的,只有值班的组长能够偶尔用穿上‘防护罩’的手机进来给我们进行拍照记录”麻义林说。

       “里三层外三层”,麻义林说,“每次进入ICU之前都要穿好3层防护服。最里面一层是洗手衣,再穿一层隔离衣,最外面再套上一层防护服,第二层和第三层都是一次性。医护人员每次下班从ICU出来就需要相互监督,安全脱下防护服。”

麻义林在ICU照料看护重症患者

       去武汉前,为了抗疫安全,麻义林剃掉了自己喜欢的帅气发型,到武汉后,休息之余就会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我现在精神及身体状况很好,希望家里人不要担心。

       在“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努力奋战和无私付出下,越来越多的重症患者走出ICU,越来越多的新冠肺炎病人得以痊愈。

武汉第七医院重症监护组成员

麻义林(左二)与他的一线“战友”们

  截止到今天,麻义林已经在前线奋战了23天。武汉也已经打响了与病毒的歼灭战。在被问起抗疫胜利回家后想做的第一件事,麻义林说:“回家后的第一件事,是吃一顿我妈做的饭,希望他们在家保护好自己,不要乱出去逛,我在这边挺好的,不要担心,等疫情过去了,我会回去看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