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地方协会丨黄沙百战穿金甲 不破“新冠”终不还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援鄂医疗队出发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20-02-21 20:33




2020年2月19日,庚子年正月廿六,早8点30分,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首支援鄂医疗队从新疆佳音医院集团整装出发,正式踏上支援武汉疫情防控的征程。医疗队由乌鲁木齐乘飞机前往郑州,转高铁至信阳,再由信阳乘坐大巴车抵达武汉。协会首支援鄂医疗队共有13名成员,分别来自新疆佳音医院集团、新疆赫迩思瑞医院、哈密惠康妇产医院、新疆长安中医脑病医院。



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会长、新疆佳音医院集团董事长黄卫东,协会副会长、新疆赫迩思瑞医院董事长刘肖峰,协会副会长、长安中医脑病医院常务副院长齐培荣一行为医疗队送行。


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会长黄卫东亲自为每一位队员办理托运手续并讲话:你们是战士,你们是一支去前方打仗的军队,要求你们在奔赴前线后,服从大局、听从指挥、遵守纪律。新疆是大家坚强的后盾,必定竭尽全力解决好大家在抗疫前线遇到的困难。同时要求大家保护好自己,期待大家不负重托,早日平安凯旋!


协会会长黄卫东、副会长刘肖峰、齐培荣与队员一同前往安检口并与每一位队员拥抱告别。平平安安地去,平平安安地回,这是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领导对医疗队每一位队员的临别赠言。协会援鄂医疗队所有队员更是已做好准备,怀着坚定的信心和必胜的决心,坚决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逆行出征,武汉加油!”的口号在机场大厅响亮的回荡。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新冠防疫战中,没有公立医院与非公立医院之分,也没有谁是旁观者!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新冠”终不还,既是医疗队的抗战誓言,也是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阻击疫情必胜的决心!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援鄂医疗队一定会不辱使命,凯旋而归,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艰巨而光荣的任务!

据悉,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援鄂医疗队于2月19日下午15:00抵达郑州,在此休整一夜后,将于2月20日前往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