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白求恩公益基金会驰援武汉血液透析医疗队胜利凯旋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肾脏病透析专业委员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肾脏病透析专业委员会 发布:2020-04-03 11:05
春分至,万物生,一切美好终将如约而至。2020年3月31日,武汉市第四医院、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为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白求恩公益基金会驰援武汉血液透析医疗队(以下简称“医疗队”)举行了两场送别会。
回首2月22日、24日,当32名队员集结武汉后,迅速加入主战场,同武汉的血透同仁一道为新冠肺炎透析患者提供了2000余次的透析治疗。而在这一刻,医疗队员们光荣平安地撤离了奋斗39天的武汉,告别一起并肩战“疫”的战友们。
31日上午9:00,在武汉市第四医院的送别仪式上,武汉市硚口区政府领导、武汉市第四医院领导、肾内科全体医护人员一同为支援四医院的医疗队员们送别。

仪式上,硚口区副区长赵宏亮代表硚口区委区政府和全区86万人民的心愿发表讲话,感谢大家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挺身而出,逆行而上,用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救助无数生命和家庭。

武汉市第四医院党委书记袁英红,代表四医院两千五百余位职工,向并肩作战25天的战友致谢。感谢大家在四医院、在武汉人民最困难、最危险的时候舍小家保大家,与我们并肩战斗,这份情谊我们将永生难忘。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肾脏病透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陈少波代表专委会、基金会和医疗队致谢。感谢四医院在疫情防控任务重、压力大、人员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仍想方设法为医疗队开展工作提供支持。

武汉市第四医院肾内科主任董俊武

向医疗队致感谢信

31日上午10:00,在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的送别仪式上,武汉江汉区政协副主席刘惠平、江汉区教育局局长唐一飞、武汉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会长马黎汉、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党委书记杨俊,以及作为志愿者为医疗队员保障日常生活的汉江区教育局的人民教师和司机师傅们一同为支援红十字会医院的医疗队员们送别。

中共江汉区委  江汉区人民政府授予医疗队

“凯旋旗”

欢送会上杨俊党委书记致辞并向队员们鞠躬致谢!

马黎汉会长在欢送致辞中赞赏了医疗队员的无私奉献和真情付出的精神,正是这种精神给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

警车护送医疗队撤离

据了解,医疗队留守四名队员,将继续奋斗在武汉,驻扎在雷神山,等待迎接最终的胜利。

王九生副主委兼秘书长向凯旋的队员们致欢迎辞
31日下午,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肾脏病透析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九生赶到湖南长沙迎接凯旋的队员,并同长沙捷奥医院院长钟珊携众多医护人员在队员们休整隔离的酒店一同等候、企盼着医疗队专车的到来。
王九生在迎接讲话中提到,医疗队员无愧是新时代最美的逆行者,无愧是全体社会办医疗机构血液透析人的骄傲,这种不计报酬、无畏生死的英雄壮举,得到了市防疫指挥部、受援医院和当地百姓的高度赞扬,也得到了各大媒体的广泛报道,今天的付出必将在历史上留下光辉的印记。为了表达对医疗队员的崇高敬意,梅长林主任委员特别邀请大家参加专委会于2020年9月在长沙举办的第六届肾脏病透析创新发展高峰论坛。论坛将安排一个专题,请大家来分享抗疫过程中的所思所想所感,交通、食宿由专委会全面负责。
尊敬的血透战士们,谢谢你们为湖北拼过命!请好好休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的征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