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地方协会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组建医疗队驰援武汉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20-02-13 13:26


总有那么一些人,舍小家,顾大家;总有那么一些人,面对危险,却依然选择奋不顾身、勇往直前、大义担当……

他们既是义无反顾的勇士,也是我们心心念念的家人,他们就是代表新疆社会办医疗机构、新疆民营企业即将前往武汉驰援的13位医护人员,他们当中,年纪最大的58岁,年纪最小的24岁。


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在接到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关于向武汉支援医疗队紧急通知后立刻转发,协会各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纷纷请战,表达希望奔赴抗疫前线的决心。


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一贯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各项号召,在疫情当前的非常时期,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立即统一部署、统一组织,从众多报名者中,遴选出13位在院感管理、发热门诊、急重病护理方面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前往武汉一线支援。这13位勇士分别来自新疆佳音医院集团、新疆赫迩思瑞医院、哈密惠康妇产医院、新疆长安中医脑病医院四家医疗机构。



2020年2月10日,13位医疗小分队人员汇聚在新疆佳音医院集团,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会长黄卫东第一时间和队员们见面。他对勇士们纷纷请战的行为给予高度赞许。“危难时刻显本色,大事难事看担当。能主动请战去一线的人,你们都是勇者,我为你们骄傲,你们令人崇敬。小家筑起大家,小爱汇成大爱,也正是有你们的家人支持,才有更多的力量与爱去救助更多的患者。协会是你们坚强的大后方,我们会力保我们的抗疫战士无后顾之忧,为你们提供所有所需。社会各界有很多有情有义的人士也非常敬佩你们的行为并已经开始大力捐助。相信大家一定会不辱使命,凯旋而归,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艰巨而光荣的任务!也相信你们一定会平安返乡!


协会自2月11日起,为即将出征的医护人员进行全面体检、集中强化培训,并购买物资等准备工作,同时向社会各界发出捐助倡议,对医疗队队员们出征必须的自我防护物资进行募捐。为了保障协会首批抗疫医疗队队员身体健康,还为本次医疗队队员购买了健康意外保险。


大家表示,一定以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果断的措施、专业的知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会长黄卫东说,疫情发生后,全国各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一呼百应,无论是公立医疗机构还是社会办医疗机构,都是中国公民健康的保护神,我们共同承担着为百姓分忧、为患者解除痛苦的重任。大家要树立信心,决战决胜疫情,相约一起笑迎春暖花开。


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战“疫”记


2020.01.24

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下发《全力配合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抗击战的通知》,吹响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防控集结号;


2020.01.30  

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01.31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发出《关于向武汉支援医疗队的紧急通知》,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紧急动员,组建驰援武汉医疗队;


2020.02.01  

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组建驰援武汉医疗队并向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上报医疗队名单;

2020.02.02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公布各地方协会驰援武汉医疗队名单;

2020.02.09 

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上报驰援武汉请示函;


2020.02.10 
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驰援武汉医疗队集结完毕,开始进行赴汉前集中强化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