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会员风采丨爱尔眼科再捐1600万,千余名医护奔赴抗疫前线

来源:哈尔滨爱尔眼科医院 作者:哈尔滨爱尔眼科医院 发布:2020-02-25 10:23

      2月21日,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防疫捐赠仪式在湖南省民政厅举行。作为基金会的主要捐赠人和战略合作伙伴,爱尔眼科通过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向湖南省慈善总会捐赠600万元,用于支持湖南省各地社区一线防疫抗疫工作的开展;向湖北定向捐赠1000万元,助力抗疫一线打赢疫情关键决胜战。

      湖南省民政厅慈善办副主任刘谋益(左)和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彭志坤(右)签署捐赠协议。(后排从右至左依次是: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张莹、湖南省民政厅巡视员杨薇、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湖南省区CEO张艳)

湖南省民政厅巡视员杨薇向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彭志坤颁发荣誉证书

荣誉证书

      这是继1月29日向武汉大学基金会捐赠5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2月2日捐赠1000万元定向支持湖北省各地级市和县域基层增强疫情防控力量,2月10日向中南大学捐赠1000万元专用于其各附属医院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后,爱尔眼科又一次的捐赠行动。

      从定向支援武汉市抗疫,到定向增援湖北省地市县域加强防控力量,再到定向支持湖南援鄂国家医疗队,再到此次定向帮扶湘鄂一线社区防疫工作,爱尔眼科抗疫增援行动根据战“疫”变化而精准实施,构建起了一张立体化的增援战“疫”防护网。

捐钱捐物,累计出资超4300万元

      此次爱尔眼科通过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定向捐赠的1600万元中,除向湖南省慈善总会捐赠600万元外,还会向武汉大学教育基金会再次捐赠500万,支持武汉大学各附属医院新冠肺炎防控研究工作;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200万,用于指定医院和社区医疗服务中心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00万,支持武汉市指定医院和社区医疗服务中心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向武昌区慈善总会捐赠100万,支持武汉市武昌区各办事处防疫指挥部和各社区医疗服务中心;向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100万,支持湖北省指定医院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开展。

      爱尔眼科陈邦董事长表示:“此次1600万元的捐款对象,除担任抗疫攻艰任务的核心医院外,大部分下沉到社区、街道。旨在通过支援防控的最前端、最基层,希望能为彻底断绝新增传染病例,打赢防疫决战做贡献。”

      除了精准的捐资驰援外,爱尔眼科还给长沙市政府指定机构捐赠150万元口罩生产设备,用于生产紧缺的防护物资;捐赠50万元,联合中记协下属《传媒茶话会》发起“疫情报道者特别援助项目”,给一线媒体人送去温暖的同时,让大众获得更多真实、有价值的防控信息。与此同时,爱尔眼科累计捐赠医用口罩近10万个,护目镜3万余副。截至今日,爱尔眼科为抗击疫情累计捐款超4300万元。

出人出医院,超1500爱尔人奔赴抗疫前线

      捐钱捐物,义不容辞;出人出医院,更是当仁不让。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各地爱尔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和地方政府号召,截至2月16日,全国各地爱尔眼科医院被抽调的医护工作者达1519人;并派出护理人员支援武汉方舱医院;孝感爱尔眼科医院也被当地新冠肺炎防疫指挥部正式征用,作为第三类发热病人的隔离观察区。

      截止到2月16日,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共有1519名医护人员,涉及24个省区132家医院,主动加入到政府组织的各条防控疫情的战线上,他们的身影出现在车站、道路出入口、社区等地

      截止到2月16日,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旗下各医院共有205位医护人员直接参与到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中

      截止到2月16日,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旗下各医院共有205位医护人员直接参与到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中

2月9日,武汉爱尔眼科3家医院共计调派出20名优秀的护理人员紧急驰援方舱医院

      韶关爱尔眼科医院侯真学(右一),其父于1月28日意外去世,正在一线抗疫的他听到噩耗,十分悲痛。但随后,侯真学强忍着丧父之痛,继续投身于抗疫防控的战斗中

      2月7日,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因新冠肺炎去世。李文亮的妻子是武汉爱尔眼科医院的员工,并有两个小孩,一个年仅5岁,一个尚未出生。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爱尔眼科第一时间将其列入员工关爱计划,由公司支付两个孩子的生活津贴及学费直到大学毕业。

      2月7日,武汉市中心医院李文亮医生因新冠肺炎去世,李文亮的夫人是武汉爱尔眼科医院的员工,并有两个小孩,了解到此情况后,集团第一时间将其列入员工关爱计划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在这场肆虐于中华大地的新型肺炎疫情中,有多少人用自己的行动  证明了这句话。他们可能是一线救死扶伤的医生护士,可能是一线采访报道的媒体记者,可能是挨家挨户问询的社区工作人员和万千的志愿者......“我们要尽己所能,全力支持此次战‘疫’,让春天回归,让我们至亲的一线抗疫人员能早日回家!”陈邦董事长动情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