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全国社会办医支援武汉专题报道丨奥克斯医疗集团驰援武汉,明州战士义不容辞!

来源:奥克斯医疗集团 作者:奥克斯医疗集团 发布:2020-02-12 11:17

元宵祝福仿佛仍在耳边,在我们睡梦中却有那么一批人开始忙碌起来,与亲人告别准备踏上征程。


当疫情需要医护人员支援时,明州战士义不容辞!


2月9日上午,奥克斯医疗集团旗下的浙江大学明州医院、浙北明州医院13位白衣战士,将奔赴武汉,奔赴“核心战场”,直面危情,共同抗疫!


 这也是奥克斯医疗集团第二次组织专业医疗人员驰援武汉,目前已有累计15位明州人义无反顾,主动请缨,先后前往疫情的最前线!


支援武汉 义不容辞

疫情就是命令!浙江大学明州医院,从晚上10点收到通知,不过短短2个小时,一支由不同科室12位白衣战士们构成的专业医疗队就组建完成;浙北明州医院,名额不多,支援武汉是要靠“抢出来”的!一封请战书字字句句写满了医者的无悔与担当。

2月9日上午,明州战士们再次出发,驰援武汉!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医务人员奔赴前线,他们说这是职责所在。可曾想他们也是家里的普通儿女,背后有父母、有妻儿、丈夫的担忧与不舍。但在这一刻,他们都是积极承担责任的明州人!他们毅然承担起这份责任,直面疫情。虽是平凡的肉体,却以伟大的信念作支撑,与病毒搏斗。


浙江大学明州医院出征仪式

浙北明州医院出征仪式


英雄出征 后顾无忧


如送别时所言,奥克斯医疗集团和明州医院将是援汉战士们的大后方,缺了什么遇到什么问题,一定要跟“家里人”说,医疗集团和医院将竭尽全力保障他们的安全,他们并不是孤身在战斗!

作为大后方,医院都做了很多准备。浙江大学明州医院本次足足有12名战士出行,为此医院医务部、后勤等部门连夜筹措的各类物资:药品、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护目镜、防护服,还有酒精片,手术衣、鞋套、帽子等等。其中全院全部库存的“盐酸阿比多尔片“更是全部给到了12位出征人员,希望为他们的安全多一丝保障。


是同事更是家人


2月9日上午,医院同事纷纷前来给亲爱的明州“家人们”送行,用保鲜膜包裹行李隔离病毒,一笔一划写下由衷的祝福,用拥抱与泪水表达内心由衷的不舍与骄傲!



奥克斯医疗集团
“出征”英雄名单


浙江大学明州医院呼吸与重症医学科医生

李斌琦


浙江大学明州医院护理总带教

彭胜男


浙江大学明州医院ICU医生

张鸣浩


浙江大学明州医院呼吸内科医生

罗敏


浙江大学明州医院神经内科护士

姜静


浙江大学明州医院呼吸科护士

侯静


浙江大学明州医院急诊ICU护士

刘金娜


浙江大学明州医院消化内科护士

李翠


浙江大学明州医院康复科护士

梁志强


浙江大学明州医院心内科护士

唐瑞雪


浙江大学明州医院骨二科护士

秦艳秋


浙江大学明州医院神经外科护士

梁宇


浙江大学明州医院普外科护士

左贝贝


浙江大学明州医院康复科护士

余银凤


浙北明州医院大内科总护士长

张和梅

(排名不分先后)


致敬最美逆行者,
前路艰辛,万望珍重!
等你们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