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全国社会办医支援武汉专题报道丨广西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援鄂医疗队出征

来源:广西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广西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20-02-05 21:40

2020年2月4日上午9时,作为广西首家非公医疗机构援鄂医疗队的广西玉林市桂南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援鄂医疗队,出征仪式在激昂悲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我将勇于担当、不负重托,以生命守护生命、坚决完成任务。”4名援鄂医疗队员庄严宣誓的场面振奋人心,广西玉林市桂南医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广西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农维昌,广西玉林市桂南医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广西玉林市桂南医院党支部书记王冰,广西玉林市桂南医院院长蒙政初等全体院领导,医院援鄂医疗队员,职能部门正副主任,临床医技科室主任、护士长及医务人员代表全程见证了庄严的出征宣誓仪式。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对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非公医疗机构,广西玉林市桂南医院高度重视,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按照玉林市卫健委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中心的部署,全院干部员工迅速行动,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驻守在工作岗位上,积极做好加大范围高危人群排查工作,储备应急物资,调整备用隔离病房、集结医疗救援队,完善后勤保障,随时准备接受玉林市卫健委新冠肺炎患者和医学隔离任务,共克疫情。  

按区卫健委要求,广西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积极主动组织全区非公立医院开展防疫工作,统筹协调全区各非公立医院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并向全区非公立医院发布了《关于向武汉支援医疗队紧急通知》号召,要求以实际行动支援武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根据广西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安排,早已有所准备的广西玉林市桂南医院立刻向全院发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倡议。   

        

 “我报名!”“义不容辞!”“已准备好,随时待命。”各科室微信群里炸开来锅。一时间,全院各科科室的医生、护士、技师纷纷响应,不到2天时间,就有100余名医护人员自愿报名,挺身而出、主动请缨,而这个数字在出征前仍在不断增加。最终,经过自治区卫健委遴选,综合内科护士长卢钰叶主管护师(队长)、钟美兰护师及门急诊部护士长廖燕主管护师、陈秀丽护师4位医护人员组成了玉林市桂南医院第一支、玉林市第一批、广西非公立医疗机构第一批、广西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抗击疫情第一线。  

在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广西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为代表广西非公医院出征武汉的援鄂医疗队举行了隆重庄严的送行仪式,广西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会长彭跃刚、广西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广西玉林市桂南医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农维昌,广西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李崎胜、广西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秘书长何建红、广西玉林市桂南医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冰,广西玉林市桂南医院院长蒙政初等领导纷纷与她们握手拥抱,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诚的关怀,让我们永远记住她们的名字:广西玉林市桂南医院综合内科护士长卢钰叶、广西玉林市桂南医院综合内科护师钟美兰、广西玉林市桂南医院门急诊部护士长廖燕、广西玉林市桂南医院门急诊部护师陈秀丽,她们的壮举,将鼓舞全体医疗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奋勇向前,为彻底战胜疫情战斗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