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会员风采丨陕西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赴鄂医疗队队员,
天佑儿童医院儿科主管护师——梁丽云

来源:天佑儿童医院 作者:天佑儿童医院 发布:2020-02-19 00:28

      天佑儿童医院儿科主管护师——梁丽云是雁塔区属第一批赴鄂援助医疗队队员。目前在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进行医疗援助工作,自2月7日离开西安到达武汉至今已有4天的时间……

       这些天里,梁护长利用救治之余的碎片时间,记录着在武汉工作和生活的一点一滴……

2月11日,今天是我到武汉的第四天,我们的上班时间已经确定,早8点准时上班,12点下班,中午下班之后我们需要回到住宿的酒店吃中饭,下午2点上班,下午5点下班;今早我披上战袍开始了我的征程,在去上班的的路上我看到了各式各样的救护车和运送病人的车,这些美丽的逆行者和逆行车辆较大程度的保证了病人及时运送隔离和就医。



到达地点我们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我工作的14楼病区是重症室的中转站,也算是重症室的备用科室,主要是为重症室住不下,准备往重症室转的病人做加药、配药、打针、做雾化、吸氧、心电监护、吸痰等治疗;大家都在有条不紊的忙碌着,我们的存在就是为了保证所有的病人都能按时治疗,早日出院。



在防护服和护目镜的保护之下,你猜,哪个是我?“雾里看花,花最美,”今天上班遇到一个老爷爷和老奶奶刚好是我昨天护理的病人,看他们的精神状态有所好转,那么你发现我护目镜下的微笑了吗?相信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之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战役!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与你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