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会员风采丨京东中美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解除医学隔离回家

来源:京东中美医院 作者:京东中美医院 发布:2020-04-18 11:19
4月14日,京东中美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人员解除医学隔离平安回家,至此,京东中美医院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大团圆,所有援鄂战士一个都不少地回到了这个大家庭。


2月19日,京东中美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千里驰援,紧急投入武汉疫情防控阻击战。

3月15日,刚完成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支援任务的她们,转战到新的战场——雷神山。

3月31日,经过夜以继日,艰苦奋战,她们顺利完成驰援任务,抵达廊坊。


4月14日上午,三河市领导亲赴廊坊,迎接英雄回三河,并在三河市文化中心广场,为她们举办了盛大的欢迎仪式,市长刘连杰亲自为援鄂英雄颁发奖金牌匾。

中美医疗集团行政总裁郭华伟代表集团,带队前往三河,迎接援鄂英雄;京东中美医院院长杨光、京东誉美肾病医院副院长关光普等,带领两院领导班子,和中美家人一起,在医院精心准备,翘首以盼,等待英雄回归;更有三河饿了么小哥带着锦旗、礼物组团列队等候迎接;还有就诊患者、群众驻足期盼。


在鲜花、掌声、欢呼声、保安敬礼、骑手礼中,刘晓妮、杨星、李国蕊下车,出现在了到场欢迎的家人视野中。

京东中美医院的刘晓妮、杨星一下车,立即奔向了在场久候的家人们、同事们,亲密的战友、亲爱的家人,此刻终于可以尽情地拥抱,诉一诉久别的牵挂和思念。



京东中美医院副院长杨舒曼女士,在欢迎仪式上非常激动,面对自己一手带出来的孩子,她说,55天的经历,孩子们将护理人的精神,中美的精神,带到武汉,带到全国,为社会和人民做出了护理人的贡献!希望孩子们好好休息,早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到工作岗位,继续为京东的患者造福。

欢迎仪式上,处处弥漫着久别重逢的喜悦、感动心扉的泪水。



在援鄂队伍中,刘晓妮是最开朗活泼的姑娘,她用手机记录了在武汉的点点滴滴,并发到网络上,一句句充满正能量的话语,让她俨然已经成了网红。在现场讲述援鄂经历时,她说此次经历是她一生中最荣耀的事情。



腼腆又谦逊的小姑娘杨星,很少发朋友圈,在武汉时,面对大家的关心,她总说,所有人都很好。现在她终于真的好好的站在大家面前了,忍不住泪水,轻轻一句,我们回来了,放心吧。



刘晓妮所在科室的大家长谭主任,走上前对她说,看到你们平安回来了,我们很高兴。


徐护士长叮嘱杨星:星星,好好休息,早日归队,我们大家等你!


中美医疗集团行政总裁郭华伟,在致辞中除了感谢就是感谢,她说:中美的援鄂战士一个都不少地回家了,我代表中美医疗集团再次感谢你们,感谢你们在这次新冠肺炎的抗疫中代表中美医疗集团冲锋在武汉前线,并不负使命,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凯旋!感谢你们为了我们后方的家人保护好自己,让我们的牵挂最终落了地!感谢你们在武汉留下了中美印记(中美的旗帜永久收藏在了雷神山博物馆),展现了中美人的担当,展现了中美人无畏无私的仁爱精神。


和中美家人一样,

全社会都在关注着我们的援鄂英雄!


中国书法家协会的老师为援鄂英雄书写墨宝

中国红纺基金会早早就为援鄂战士准备了春装

徐占明,大石各庄的梨园种植户,省吃俭用凑出的爱心善款,交到了援鄂战士的手上!

赵东明夫妇为援鄂战士捐赠“致敬逆行英雄邮票集”一套


严寒冬日,白衣出征;春暖花开,英雄归来。逆行出征的场景犹在眼前,誓言犹在心间,至此,中美援鄂医疗队队员全部“不负重托,战胜疫情,平安归来,阖家团圆!”文 :小美    图: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