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直击疫情

会员风采丨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荣获“西安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来源: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 作者: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 发布:2020-05-07 10:07
4月30日,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青年联合会共同授予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西安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共青团西安市委副书记徐辉、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莉华等领导来到医院,为支援湖北医疗队授予奖牌、荣誉证书及绶带。

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杨峰从疫情防控、重症救治、临床研究等方面分享了医护人员在抗击疫情中,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克服重重困难、并不为人知的精彩故事,表达了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和必胜决心。

徐辉副书记代表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青年联合会,向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表示听了抗疫英雄的故事,非常敬佩也非常感动。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分批派出266名医护人员奔赴武汉市第八医院、随州市中心医院、武汉协和医院西院等7个战场。著名呼吸内科专家吴昌归、著名心脏病专家王海昌、著名传染病学专家贾战生、“国之名医”贺西京等一大批具有丰富临床经验,参加重大任务的医护人员精锐出征。一页页摁满红手印的请战书、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应着祖国的召唤,回应着生命的呼唤!

医疗队在抗疫一线奋战的日夜里,以“急先锋”、“排头兵”的姿态,以“不畏艰险”、“舍生忘死”的精神,与疫情抗争,守卫人民安危。医疗队负责的武汉八院和随州市人民医院3个重症和危重症病区,6个普通病区,累计收治患者471人,累计治愈患者315人,累计出院患者423人;负责的长江新城康复驿站现6个舱累计收治586人,累计康复461人,转出或代管的12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