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直击疫情

会员风采丨战“疫”烈士:王兵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信息中心 发布:2020-05-13 11:04
2020年2月18日,医生奶奶王兵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72岁。岁月短暂,道路悠长!在身边人的满目泪光里,是她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一个医生的职责。

5月9日上午,武汉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马黎汉会长受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委托,代表全国52万余家非公立医疗机构、2.3万余家非公立医院、2千万余名非公立医务人员、投资和管理者、319支非公立援鄂医疗队近3500名医务人员,慰问全国社会办医抗疫英雄——国家烈士王兵医生的家属。

▲王兵医生的先生(左三)、王兵医生的儿媳(左四) 、马黎汉会长(左二)

马黎汉会长代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向家属转交了慰问信和抚恤金,鼓励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重振勇气,并表示王兵医生是全国社会办医人学习的好榜样,她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高尚精神,无愧是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者的优秀代表。



王兵医生的抗疫事迹


王兵,中共党员,洪山王兵西医内科诊所法定代表人、医生。


恪守准则,不忘初心。
自2003年开办王兵西医内科诊所以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始终恪守医务人员的行为准则,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诊所常年保持着“一医一护一行政”的三人标配,为周围居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在洪山区民营医疗机构协会行业检查中,曾多次获得“先进诊所”称号。
1月23日疫情凶猛,很多在医院里排队几天无法收治的患者挤到了诊所,许多患者发出哀求。面对这种情况,尽管她知道病毒人传人,尽管她可以把诊所一关了之,但她还是在简陋的防护措施下,每天为患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医疗服务,直至深夜。24日上午,诊所只剩王兵一人还在坚持工作,她想尽一切办法采购连花清瘟、口罩等防疫品。
坚守岗位,医者仁心。
疫情蔓延的初期,王兵医生所在诊所的口罩早就脱销了,紧急采购了200个口罩,在诊所发给就诊患者使用,按进价卖给患者带回家去使用。口罩用完后,王兵医生又跑遍附近药店继续采购,尽管口罩已经涨价,但她还是以原价给患者,而她和家人自用的口罩,却是儿媳在网上买的高价品。
患者张晓玲年前就感冒了,因武汉封城,周围所有的药店诊所都关了门,家里储存的药都吃完了,但感冒却越来越严重,大年初二给王医生打电话,问诊所有没有感冒和消炎药,王兵医生接到电话后,二话不说就下楼到诊所帮其拿药。穿着白大褂,戴着口罩和手套,测血压、测体温、开药、交待服用方法,还给了医用酒精,让她回家后好好消毒。钱都没收,并且还咛嘱她,如果发烧一定要到大医院就诊,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护,进门后一定要消毒。
患者肖静路过诊所时,看到门开着,询问有板蓝根吗?王兵医生戴着口罩穿着白大褂,马上拿了一包板蓝根,说白云山牌的板蓝根发完了,好不容易买回的这种,效果一样。并且叮嘱她,喉咙不舒服要冲两包,注意保暖千万不要感冒了。还关心问家里有没有口罩,莫到处跑…
平时王兵医生了解患者的身体状况总是极尽耐心,小区内患者呼,王兵必应。老房子没有电梯,王兵就忍着腰痛腿痛爬楼梯到各栋楼上门救治,既没有抢救费,也没有高价药,甚至有些药品还免费送。有癌症初期的患者要放弃治疗,王兵就多次上门去疏导,才没有让其错过最佳治疗时间。
这样的事迹太多太多…
党员、医生,无论是哪种身份,王兵始终保持着心中为邻里街坊治病疗伤的热情。虽然她离开了,但是作为时代卫生健康工作者的优秀代表,她将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