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直击疫情

节日专题丨武汉市汉阳医院致全院女同胞的一封信

来源:武汉市汉阳医院 作者:武汉市汉阳医院 发布:2020-03-08 15:14

女神节快乐

亲爱的女职工们:

 一年一度春风暖,人间最美三月天。在这生机盎然的早春时节,在全国上下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此,医院向奋斗在不同岗位上的全院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最诚挚的祝福!向你们在疫情防控中迎险而上,不计安危,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壮举表示崇高的敬意!也通过你们向你们的家人表示衷心的感谢!祝大家节日快乐、生活幸福、事事如意。

 在过去的一年里,全院女职工一直发挥着“半边天”的重要作用。在“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加快医院建设发展,加强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医院综合实力,发挥科室特色优势等工作中,全体女职工紧紧围绕医院决策部署,立足本职工作,发挥聪明才智,推动医院在医疗、科研、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你们用勤奋和敬业铸造了医院新奇迹,用忠诚和激情谱写着医院新篇章。

 你们当中,有怀孕的母亲,有哺乳期的新手妈妈,有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女孩,也有工作了几十年的“老兵”,但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你们怀着一个共同的信念:“抗击疫情、守护生命”,在医院的隔离病房、发热门诊、医技检查、预检分诊等各个岗位,都有你们持续战斗的身影。你们用柔弱的肩膀,筑起了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你们临危受命,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你们无愧于白衣天使的荣光,无愧于人民健康守护神的美誉!平日里你们都是爱美的姑娘,而现在,被口罩和护目镜紧紧箍在脸上留下的勒痕和压疮、被消毒水反复浸泡蜕皮的双手,都成为了你们英勇战斗的印记。但你们无所畏惧,一往如前,因为你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以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你们履职尽责,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在此,真诚的感谢大家,再次向大家道一声:辛苦了!

      2020年,是大疫之年、大考之年,更是大干之年,困难与希望同在,挑战与机遇并存,我们既要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更要进一步抓重点、补短板,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继续围绕提升内涵建设、强化对外合作、发挥科室特色优势、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稳步推进,医院的发展离不开全体女职工的付出与努力,在以后的工作中,希望我们携手共进,继续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拼搏精神,为推进我院的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再建巾帼新功!

     最后,衷心祝愿全院女职工节日快乐、身体安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武汉市汉阳医院

2020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