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直击疫情

会员风采丨郑州仁济医院收到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感谢

来源:郑州仁济医院 作者:郑州仁济医院 发布:2020-05-08 11:01

近日,郑州市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驰援武汉的医疗机构——郑州仁济医院及驰援武汉医疗队的9名成员,分别收到了来自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快递过来的“中国社会办医新冠肺炎战疫纪念章和感谢状”,赞扬我们的最美逆行者!

我们收到了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

纪念章与感谢状


驰援武汉勇担当,仁济逆行成大爱!面对突入其来的疫情,作为一家社会办医机构义不容辞的挑起重任、肩负责任,奔赴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武汉。

当我们得知武汉医护人员人手不足、都在超负荷运转时,党支部第一时间向全院人员发出驰援武汉的倡议书,短短的几个小时内,就收到了近400名员工的报名信息,更有很多仁济人向侯院长、党支部发来了感人至深的请战书。


经过综合考虑,院委会最终确定了驰援武汉的9人医疗队名单,并上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审核,同时进行的还有各项物资的紧急调配和医疗队人员的培训。

在接到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回复和武汉江岸区防控指挥部的文件后,医疗队48小时内整装出发。在2月25日9:30从郑州仁济医院南院区出发,踏上了驰援武汉的征程。


从2月25日到3月29日,医疗队在武汉奋战30余天,共执行了两个阶段的任务,守护了一批又一批的武汉市民。第一阶段,医疗队8位成员(其中1名为后勤人员)驻守在“确诊病人后续观察治疗点儿”,8个人、24小时,守护着200余名病友。


虽然每天都在超负荷工作,但是医疗队成员仍以高品质的服务,不仅用心的照护着病友,更用暖心的行动、科学的管理,如带领大家唱国歌、做广播体操、爱心洗头发、过生日等为他们带去温暖和力量,受到了病友和江岸区防控指挥部的众多称赞与感谢。


在执行第二阶段任务时,医疗队在曾经的新城方舱医院,当时的新城康复驿站。当医疗队成员全副武装,正在服务病友时,被曾经的病友一眼认出,激动不已,非要与医疗队成员合影留念。


30余天的奋战,医疗队成员用自己的行动和付出、用仁济的速度和精神,为武汉人员撑起了希望的天空、让他们有了战胜疾病的勇气,为武汉抗击疫情的胜利贡献了一份力量,同时树立了河南人、医护人员的良好形象,彰显了社会办医的社会责任感和大义担当,写下了中国社会办医抗击疫情伟大事迹里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