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如何推动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带着问题,调研组走进这家从事健康体检的上市公司……

来源: 中国农工民主党 作者:郭岩 发布:2019-04-25 09:59

416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率调研组在北京考察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天亿集团。本次调研旨在收集并研究优化健康产业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推动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健康体检和医疗服务的上市集团公司。何维一行先后走访了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生态圈企业和健康智谷孵化企业,实地考察美年大健康集团的健康体检医疗服务、安翰科技研发的“磁控胶囊胃镜系统”机器人、美因健康科技的基因检测产品、北京栢惠维康科技研发的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的应用。



何维在调研座谈会上表示,重点考察调研是中共中央委托各民主党派中央就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的重要工作。2019年农工党中央就“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重点考察调研,将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吸收相关企业的成熟经验和做法,形成更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促进营商环境有效改善,推动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何维指出,近年来,随着健康体检行业的逐步规范,全社会对慢病管理和健康体检的意识不断增强,众多社会资本不断进入健康体检领域,有力的促进了健康体检市场的快速发展,健康体检行业发展前景广阔。本次调研,农工党中央希望了解健康体检行业目前的规模、运作模式、发展状况、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农工党中央将认真分析研究,把实地考察的调研成果整理形成调研专报,报送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领导或部门,推动健康产业向更高质量的方向发展,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美年大健康董事长、天亿集团董事长俞熔向调研组汇报了美年大健康、天亿集团发展情况并针对优化健康产业的营商环境提出意见和建议。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王素芳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