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行业荣誉丨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吴昌归教授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来源: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 作者: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 发布:2020-09-10 11:24

       8日晚,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在门急诊楼前举行欢迎仪式,欢迎吴昌归教授载誉而归。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吴昌归教授参加此次表彰大会,并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吴昌归教授作为医院新冠肺炎应急领导小组副组长和医疗救治组组长,牵头制定防控预案,组织实施抗疫骨干培训,还作为陕西省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成员,参与了全省疑似患者的会诊。

2月2日接到上级指令后,吴昌归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军人、老专家,不顾身患疾病,主动请缨,积极加入援鄂医疗队,任专家组组长。在武汉抗疫期间,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组织开展防控培训、完善防控措施、参与指导新冠肺炎危重患者救治工作,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始终冲锋在前,夜以继日地战斗在抗疫一线。在他与医疗队员的科学诊疗和精心护理下,收治患者均已康复出院,出色完成任务,受到了随州市、武汉市、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一致好评。

8月18日,陕西省卫健委授予吴昌归教授“第四届三秦最美医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尹强院长、王志峰总经理以及胸科医院医护人员在急诊大楼前欢迎吴昌归教授载誉归来。

吴昌归表示,受到党和国家的表彰,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非常激动。这份荣誉不仅是对个人的褒奖,更是对西安国际医学330名抗疫英雄的肯定!“作为一名老军人、老党员、呼吸专业的老医生,在这场战疫中,我深深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真正感悟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内涵”。


文字|贾晓鹏

排版|刘   璐

编审|王   坤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