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丨小净透析抗疫日记:“私立”无私,“民办”为民

来源:小净透析 作者:小净透析 发布:2022-04-01 10:51

3月以来,由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疫情突袭全国多个城市,我们国家面临着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最严峻的考验。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是每一家企业的社会责任。

作为医疗服务体系中的一份子,小净透析始终秉承着“专业守护健康,真爱延展生命”的理念,为透析患者守住“生命线”。同时,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在国家需要、人民需要的时候,小净透析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爱国情怀,从组织保障到工作联动,从院感防控到物资储备,从驰援救助到承接分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筑牢民营医疗机构疫情的防护墙。

————抗疫,我们不怂!

阳春三月,本是万物复苏的时节。然而,河北省廊坊市却遭遇了疫情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疫”磨之战。

星夜出发,闻令而动。才忙完上一阶段工作的廊坊三生血液透析中心范主任,还没落着休息,就到了相关部门电话,希望他立刻安排人手前往支援核酸检测。

“我们排下值班表,尽快赶过去顶上!”范主任在布置好机构内的工作后,就立刻带着支援队伍奔赴抗疫一线。就此,以范主任为首的廊坊三生血液透析中心支援抗疫队伍,开启了“从深夜到深夜”的作息模式。

面对严峻且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面对重点区域高强度的采样任务,大家不停地奔波于一个又一个居民区,一轮又一轮的核酸采样,哪里需要就去哪里。一天下来,脖子疼、头痛,腿像灌了铅,嗓子也火辣辣的……水不敢多喝,厕所也没时间去,身着绑得很紧的防护服,随随便便扒拉一口变冷的盒饭,连轴转之下,每个人都在默默承受工作压力和精神压力。这种苦,只有身在其中才能尝到。

穿上这身白大褂,在一线奋勇冲锋,就是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我们责无旁贷。虽然我们是民办医疗机构,但我们同样要为维护人民的健康和城市的安全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自告奋勇,冲在一线,就是我们的担当!

好在,三月不止有料峭春寒。与支援任务一起到来的,还有小净的兄弟姐妹。

在安排人员前往支援核酸检测的同时,廊坊三生血液透析中心所在的辖区也成了疫情管控区。身在中心的医护人员为保障透析肾友安全、准时透析,同样开启了加班加点的工作。小净大家庭——枣强环生血液中心、恩施博仁肾病医院、本溪三生肾病门诊、邯郸红石医院紧急增派医护人员、物资支援廊坊!

支援廊坊三生血液透析中心的兄弟姐妹

这是一场以责任为名的“双向奔赴”。

正如廊坊三生血液透析中心的范主任所言“做透析,小净是一流的!抗疫,我们也不怂!”

————回不去,那就睡这!

初春时节,东北室外气温依旧很低,沿海城市营口也正在面临疫情最紧张的时刻。

在这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营口小净医院义不容辞地成为了“战疫”大军中的一员,用勇敢与奉献诠释着民办医疗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在接到所属片区抗疫医护人员短缺的消息后,医院紧急增派人手,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前提下,即刻前往相应社区支援全员核酸筛查工作。

面对不断攀升的新增患者人数,营口市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原则,持续强化小区封闭管理。由于小区封闭管理,为了保障患者能够按时透析,医护们干脆就把家安在了医院。与城市面的萧瑟形成鲜明对比,营口小净医院依旧“飞速运转”:消杀、上下机、测血压、查体证、宣教……医护们按照防护要求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密闭的防护服让衣服被汗水湿透,脸上也布满口罩的压痕。

营口小净医院日常工作

超负荷的医疗照护工作、匮乏的生活物资、内心也充斥着不安与害怕……工作虽辛苦,但大家从不喊累,这种意志是一分一秒的坚守磨砺出来的。大家经常自我安慰道“多做一些,患者就安全一些,辛苦点都能挺过去!”

许多患者都说“看到医院还开着,我这悬着的心就放下了,看着你们还在医院,我这心里就踏实了!”

营口小净医院患者捐赠医院的生活物资

————再艰难,也要上!

3月的开端,沈阳市大东区突发疫情。沈阳市加强防控疫情管理,公共交通停运、小区封闭管理、方舱医院通宵作业……

虽然因为疫情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但透析绝不能停。在当地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公立医院与民营透析中心联手共同为透析肾友保驾护航。身在大东区的沈阳小净血液透析中心成为了这场战役中与疫情短兵相接的“前沿阵地”,按部就班承接被封控区域的透析患者、公立医院分流患者。

在最大限度防控疫情的同时,沈阳小净血液透析中心部署一系列措施保证透析患者有序且安全的就诊。从患者排班、环境的消杀、患者及陪护人员入院管理等方面都做出了详细部署并实施。

“私立”无私,“民办”为民。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担当是我们的消毒水,斗争是我们的免疫力。小净透析身为连锁民办透析机构,全体小净人都在用实际行动诠释民营的责任与担当。所有同行们的挺身而出、逆向而行的背影,让我们看到了医者的无私和伟大。

春寒有尽,温暖可期,让我们共同迎接全国抗疫胜利的曙光!


近 期 活 动 精 选


●医疗器械注册专员及医疗器械生产质量体系工程师招聘公告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招聘公告

招聘公告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口腔分会招聘公告

招商合作丨信息化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第二届社会办医智慧健康创新大会合作邀请函

招商合作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学术年会暨全国临床眼科年会企业合作手册

★ 点击标题可了解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