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丨河北燕达医院:她们是天使,也是凡人!

来源:河北燕达医院 作者:河北燕达医院 发布:2020-05-14 10:03

有这样一群天使,他们不分日夜地坚守在护理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只为守护患者的健康。


她们怀着崇高的信念,将无数个日日夜夜无私奉献给患者。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把简单和平凡演绎成无数个精彩。


她们是护士,也是守候在患者旁的白衣天使。国际护士节,向她们道声:辛苦了!也请在日常接触中,对她们多一分尊重和体谅,少一些无端的误解和指责!


国际护士节由来


“1912年,国际护士理事会将南丁格尔的诞生日--5月12日定为国际护士节,旨在激励广大护士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做好护理工作,最初称“医院日”,也称“南丁格尔日”。



一袭飘然白衣,是一颗纯洁的心灵
一顶别致的燕尾帽
是一项守护生命的责任
平凡的日常,无声的力量
病人来了,是她们第一个接待
病患床前,有她们嘘寒问暖
量体温、计呼吸、测血压
手术台上
她们一丝不苟配合医生
病人转危为安
她们的喜悦不逊于至亲的家人
她们的工作平凡琐碎
很多时候并不会被患者记在心里
却无时无刻不在守护患者的生命
为护士点赞



你们秉持南丁格尔誓言
始终坚信爱与奉献
温情与付出
你们用最宝贵的青春
换来了千家万户的幸福和健康
在这个温馨而神圣的日子
由衷的说一声“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