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上海爱尔眼科医院顺利开展服务能力等级评价

来源:上海爱尔眼科医院 作者:上海爱尔眼科医院 发布:2020-07-31 10:40

2020年7月28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对上海爱尔眼科医院开展的服务能力等级现场评价工作圆满结束。上海爱尔眼科医院作为沪上第一家民营眼科参评单位以及爱尔眼科集团首家接受信用与能力评价(以下简称“双评”)的医院,接受了协会专家组全面系统的检查,获得了专家们建设性的指导建议。


01

评价启动会于7月28日上午在上海爱尔眼科医院会议室举行,协会副会长闫东方进行了会议致辞,他指出非公立医疗行业内的突出痛点,一个是社会信用问题,一个是服务能力问题,通过这两个方面的评价检查,来提高全行业的社会信用度,推进非公立医疗机构规范化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同时他强调,双评不是行业准入,也不是执法检查,是以促进医疗机构规范化建设和持续改进为目的的一种评价,希望非公立医疗机构越办越好,通过树立红名单和标杆单位,带动全行业的发展。

协会副会长、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会长、华东区社会办医双评工作总负责人闫东方致辞

02

爱尔眼科集团上海特区CEO李秋明在致辞中表示,“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这是爱尔眼科成立至今始终秉持的服务理念,始终履行的社会责任。建院15年来,上海爱尔眼科医院一直致力于创建一所文化优秀、学科卓越、服务优良,具有广泛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现代眼科医院,不断为患者提供高品质的眼科医疗服务。


爱尔眼科集团上海特区CEO李秋明致辞


03

评价现场,协会相关领导以及评价专家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深入临床及医院科室现场实地操作考核、现场随机提问与技能考核、职工访谈等方式,分别对医院的诚信与信用建设、行政管理、医疗质量与安全、临床、护理、院感、影像、检验、超声、药剂、医院服务与文化、信息化建设和创新品牌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和评价。



04

评价反馈会上,评价专家们肯定了医院发展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学科建设、人才发展、医疗安全、服务质量以及品牌打造方面的特色和亮点,同时指出了不足并给予了建议。


协会副会长闫东方在会议中指出,这次双评是上海爱尔眼科医院一次学习成长的机会,他希望医院继续在“精”字上发力、在“优”字上动脑筋、在“特”字上显亮点,讲好爱尔故事,打造具有海派文化特色的眼科专科医院。同时,在爱尔集团大棋局、大视野、大引擎、大梦想的集大成优势下,他对上海爱尔眼科医院的未来寄予了厚望,希望医院持续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可靠的诊疗质量和良好的医疗服务,早日实现“医生以进爱尔为荣、病人以进爱尔为先”的愿景。

爱尔眼科集团上海特区CEO李秋明表示:在本次现场评价中,评价专家丰富的管理经验和精准的现场指导令我们感动和钦佩。专家们发现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缺陷和不足,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思考和分析评价专家指出的问题,以此为抓手,举一反三,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扎实整改,进一步强化医院内部管理和自律,全力推动医院全面建设,真正将上海爱尔眼科医院打造成为政府放心、社会认可、群众满意的现代化眼科医院,树立非公立医疗行业的良好形象!  



05

现场评价圆满结束

最后,为感谢上海爱尔眼科医院支持抗疫工作,积极响应协会号召,勇担社会责任,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重要力量,协会副会长闫东方向医院颁发了“新冠肺炎战疫纪念章”。


上海爱尔眼科医院通过此次现场能力评价工作,有效促进了医院的全面建设与持续改进。目前,上海爱尔眼科医院现场能力评价工作已顺利完成,按照流程,医院将进行内部整改,形成本次评价的整改报告并报送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