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丨大白无私 携手抗疫

来源:北京市朝阳区桓兴肿瘤医院 作者:北京市朝阳区桓兴肿瘤医院 发布:2022-05-25 14:26


大家记忆中的大白是《超能陆战队》里那个体型胖嘟嘟有着呆萌的外表和善良的本质的充气型智能机器人。而现在的“大白”他不仅是群众对医务人员们亲切的称呼,更是百姓心中对英勇无畏的抗疫英雄的赞美。四季轮回,昼夜更迭,他们宛如黑夜中最亮的星,照亮迷途行人前进的方向,温暖着无数颗紧张、困惑的心。


自4月22日北京疫情再次爆发以来,北京市朝阳区桓兴肿瘤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用汗水与泪水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成为了守护朝阳区一方安宁的“大白”。全院上下勠力同心,最短时间成立多个桓兴应急机动队,24小时待命。

晚上九点半,“桓兴应急机动一队”微信群发出紧急消息:“各位兄弟姐妹们,周日咱们组有任务,请大家提前做好准备,周日能出发的请在群里接龙。”五分钟内,群里所有人踊跃报名,积极投身于抗疫一线工作中。每个群皆是如此,他们披星戴月,随时出发。他们凌晨四点从家出发,赶到医院,统一乘车奔赴各个核酸采集点,履行自己神圣的使命,他们坚守在每一个采集通道上,有的同志更是下班后,穿上大白,去封控区入户挨家挨户敲门采集核酸,奔波到夜里两点,来不及更衣倒头就睡,他们的每一次负重前行,都是点亮平安的光。四月以来桓兴共计派出核酸采样人员77批,共计参加采样2千余人次,采集110余万人。

泌尿外科:张雪丽

每一个抗疫瞬间,都是一帧如诗的画卷。

我是一名年轻护士,朝阳区疫情爆发,需要抽调护理人员参加支援工作,我即刻响应:“疫情当前,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4月6日紧急集合去往隔离酒店,第二天便进入红区,接收新的密接人员、参加核酸采集、体温监测等护理工作。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拖着沉重的脚步,一层楼一层楼、一个房间一个房间的监测,每天任务一直到深夜才收尾,过程虽辛苦,却收获了很多感动。

化放疗科:杨帆

凌晨四点闹钟再次响起,我们又踏上了外采核酸的道路,已经记不清有多少天没休息,又有多少天没睡过懒觉了,但是我们毫无怨言。因为我们是护士,我们是白衣战士,我们是天使,是大家安全的守护者。疫情当前,我们每个人都在战斗,相信疫情终将过去,我们必然胜利!

化放疗科:赵兵

半夜接到核酸入户采集的任务,大家立刻化身为奔跑的大白,没有丝毫犹豫拖着白天工作的疲惫,进入高风险地区居民家中,一层层爬楼梯,挨家挨户为每个人采样,确保不漏一人,顺利完成入户采集任务。面对病毒肆虐,我们没有胆怯,没有放弃,选择了全力以赴,选择了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与之共战,抗击病毒,让我们深爱的这座城早日恢复往昔热闹的景象,让它痊愈,变得生机盎然。

综合三科 黄晓莹

“我的城,我来守!”

接到医院的通知,需要抽调人员参加十八里店核酸采集工作,我们科里的小姐妹都毫不迟疑即刻响应:“我休息,我可以去”,“护士长,我下夜班,我也可以去”,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只是希望我们采过的核酸都是阴性,那一句句谢谢、辛苦了都让我们觉得人间值得。我会和我的战友一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彰显“白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

综合二科  刘晶晶

抗  疫

仲春料峭春乃寒,

冠疫顽瘟祸缠棉。

华夏儿女展齐志,

落门锁户闭却關。

干群医护和志愿,

聚力奋战同攻坚。

千钧横扫疫情散,

拨云见日现青天。

综合二科 蒋佳利

凌晨五点的街道,行人稀少,唯有抗疫者成了路上的一道风景线在路灯下,我们的影子略显孤独但只要我们心中有信念,人民有信仰,万物复苏必有时,疫去安来春可期,愿疫情之后,再叙鸿鹄!

作为一名护士,疫情面前,回避没有出路;战胜疫情,责任不能缺席,是我的职业操守也是职业素养。
加油,北京!加油,朝阳!加油,桓兴!穿着小小防护服,守护大大北京城,这是我们桓兴人精神!   

麻醉科手术室:张春阳

当得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需要抽调科室人员分担核酸采集、手术室全体成员纷纷报名,都不约而同地表示:“让我们先上!”因为我们清楚的知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刻不容缓。凌晨四点当众人熟睡时,我们便起身前往医院集合。清晨出发深夜归来,连续奋战,汗水浸湿衣衫,克服家庭困难都只是为了早日看到胜利的曙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抗疫的战场上没有退缩可言,这就是手术室护士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奋勇向前。

     在抗击新冠疫情3年多的时间里,他们一次次逆行出征,支援前线,用信念、责任与担当,留给人们一幕幕感人的瞬间。我们坚信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的。疫情终会过去,让我们疫尘不染,静待疫散,不负阳光不负爱!


近 期 活 动 精 选


分支机构丨关于招募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首届委员会委员的通知

关于开展预防接种情况调研的通知

招商合作丨第十届学习型医院院长论坛商务合作邀请函

关于为抗疫医务人员志愿者提供心理公益服务的通知

医疗器械注册专员及医疗器械生产质量体系工程师招聘公告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招聘公告

招聘公告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口腔分会招聘公告

招商合作丨信息化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第二届社会办医智慧健康创新大会合作邀请函

★ 点击标题可了解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