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丨北京和睦家医院核酸采样志愿队出发!

来源:北京和睦家医院 作者:北京和睦家医院 发布:2020-06-30 10:47


6月11日,北京终结56天无本地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记录,出现与新发地市场相关的聚集性疫情。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为有效控制疫情扩散蔓延,全市各区对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中高风险街乡居民,以及快递、餐饮等行业人员,开展了大范围核酸检测工作。


从集结到出发  24小时内快速披甲上阵


在防控工作最吃紧的关头,6月23日上午,朝阳区卫健委发出紧急征集需求,抽调北京和睦家医院30名工作人员支援双井地区核酸采集工作。


接到需求后,北京和睦家医院迅速响应,6月23日下午13点48分,院内通过邮件、微信、电话通知等多渠道,从全体医生、护士及行政人员中征集采样队成员,号召大家积极参与。



征集信息发出不到1小时,就收到了60余名员工的自愿报名信息,各部门报名踊跃,星星之火再次燃成一束火炬。


6月24日早上8点30分,经过北京和睦家医院层层筛选的首批30名支援核酸采集工作成员集结完毕,他们迅速学习培训,并于下午13时披甲上阵,奔赴一线。

采样人员集结完毕,进行安全培训

和睦家首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队由7名医生,10余名护士及医护工作背景的行政人员组成,分别来自外科、儿科、急诊科、前台等科室及多部门,这一次,他们全部奔赴双井地区进行采样支持。


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能胜


出征仪式上,看着一次次冲在抗击疫情前线的熟悉面孔们,北京和睦家医院院长盘仲莹女士声音哽咽,她由衷为和睦家采样队成员感到自豪,希望每个人都能发扬有担当的和睦家精神,同时做好个人防护,30人平安前往,30人胜利归来

北京和睦家医院院长 盘仲莹


北京和睦家医院医疗总监孙芾主任介绍,目前全市共有7000余人参与到核酸采集工作中,作为医疗领域工作人员,大家在社会有需要、在疫情面前义无反顾地挺身而出,是肩头的责任使然。

“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能胜”,面对30名志愿者同事的坚毅选择,北京和睦家医院护理总监侯艳表达了对30位志愿者同事的感谢,也感谢坚守在院内岗位上的每一位员工,“每一次疫情关头,和睦家都用实际行动保护着他人及北京的安全。”


“一定圆满完成任务!”

冲上疫情防控一线需要理由吗?这支志愿者队伍给了一个同样的答案:不需要,应该做的。

北京和睦家医院外科阿不都艾尼·吐尔洪医生说,抗疫是每位医生都应该参与的工作和任务,能够成为北京和睦家医院首批采集队成员既兴奋又幸运。


由于此前在抗疫工作中累积了不少临床经验,因此他对此次参与采样工作十分有信心。阿不都艾尼医生坦言,和睦家团队有着丰富的经验、优质的个人防护用品,只要正规操作、合理安排,就不必过度紧张,“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一定会圆满完成任务!”


急诊科护士文琦也是本次报名参与的护士,疫情发生后,穿着厚厚的猴服,戴着“憋气”的N95口罩和紧压在鼻梁上的护目镜,这样的装备几乎成了文琦的日常。


这一次,在收到核酸采集志愿者征集通知后,文琦立刻报名参加。她说,由于有了平时的工作经验,因此她对防护流程、步骤更加熟悉,也进而可以更好地完成采集任务,尽到自己的一份力量。

      何玉佳、谢祎明、仇磊都是行政部门的同事,他们说,由于并非一线医护人员,没有能够参与支援武汉疫情,但这次有机会,就一定要为自己的家乡尽一份力量, “热干面都好起来了,炸酱面一定没问题。”


非公医疗从未缺席,坚守一线抗“疫”到底


作为非公医疗机构,在抗击疫情的前线上,和睦家从未缺席。


1月25日,大年初一,北京和睦家医院响应卫健委征集的新冠肺炎应急救治队伍的号召,一个多小时的报名时间内,30名医技人员和几十名护士第一时间报名请战驰援武汉一线;


2月底,响应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号召,和睦家再次集结近10名医务人员,为前往武汉疫区支援进行筹备。

同时,院内成立应急领导小组、专家会诊小组、建立发热门诊,一套连贯操作背后,是24小时待命、时常工作到半夜的专家和最多一天工作12小时、连续14天的一线医生。


医院及所有医务工作者毫不畏惧奋勇当先,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非公立医疗机构的担当和白衣天使的使命感。


接下来,北京和睦家医院还将根据北京市防控工作的需要和安排,抽调更多批次人员参与今后的核酸采集工作,做好准备等待召唤,随时集结出发。


京城同心,团结抗“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患者和市民的安全,和睦家坚守前线,抗“疫”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