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丨武汉市汉阳医院回访重庆东华医院

来源:重庆东华医院 作者:重庆东华医院 发布:2020-10-20 11:05


友好合作 共赢发展

2020年疫情爆发之初,面对武汉疫情形势的严峻,重庆东华医院紧急响应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号召,第一时间遴选支援队伍冲锋最前线、拼搏主战场,赤胆忠心守荆楚,以不怕牺牲、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抗疫壮举,为决战决胜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全国社会办医树立了担当典范。

驰援武汉期间,无论是医疗队日常食宿生活、征战汉阳转战方舱,还是队员磨砺成长、政治进步(三名队员火线入党、三名队员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一名队员特聘为汉阳医院荣誉员工)平安凯旋,都凝结着武汉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汉阳医院的真诚帮助,重庆东华医院心存感激、刻骨铭记。

10月15日,武汉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和润合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以及汉阳医院数位领导回访重庆东华医院,于下午两时许在医院行政楼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交流会议。

会议由东华医院副院长冯建川主持,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詹正洁,沙坪坝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魏运清,重庆市企业医院协会监事长陈和平,武汉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会长马黎汉,武汉和润合医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芾,武汉市汉阳医院副院长谢彬等人出席了会议。

与会领导分别发言

副院长冯建川主持会议
东华医院副院长冯建川向千里来渝的武汉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和润合医院管理有限公司、汉阳医院的各位领导与专家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关心支持东华医院改革发展、帮助援汉抗疫的沙坪坝区卫生健康委、重庆市企业医院协会表示了诚挚的谢意。

党总支书记、院长詹正洁发表讲话

党总支书记、院长詹正洁讲述了重庆东华医院援鄂抗疫的具体情况,表示东华医院始终履行着社会使命,艰难时刻绝不退缩。同时向汉阳医院所作出的战疫努力致以崇高的敬意,对汉阳医院在东华医院医疗队伍驰援武汉期间的照顾与关心致以诚挚的感谢。

观看VCR

随后詹院长以VCR的形式,向武汉一行的领导与专家介绍了重庆东华医院改制改革发展历程。面对国家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詹院长倡议一起携手,大力弘扬抗疫精神,深化巩固医疗合作平台,促进汉渝两地非公立医院友好合作发展,开拓共贏发展的新模式新格局,为壮大社会办医实力、祖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武汉市汉阳医院副院长谢彬

武汉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会长马黎汉

武汉和润合医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芾

武汉市汉阳医院副院长谢彬、武汉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会长马黎汉向大家回顾了抗疫的艰辛与勇敢,讲述了汉阳医院战疫工作的不易与成功。同时对东华援鄂医护人员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赞扬了东华人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随后武汉和润合医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芾也向东华医院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赞扬了伟大的抗疫精神,种种感人事迹为之动容。

重庆市企业医院协会监事长陈和平

重庆市企业医院协会监事长陈和平向大家介绍了协会的发展历程,随后肯定了东华医院与汉阳医院作为非公立医院的优秀成绩,号召非公企业携手并进,共做“兄弟“企业,共同促进友好发展,并对东华医院与汉阳医院致以美好的祝愿。沙坪坝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魏运清对东华医院的既往工作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赞赏,并表示区卫健委将一如既往的帮助东华医院健康发展,对未来非公企业的发展寄予了厚望。


沙坪坝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魏运清

武汉市汉阳医院赠送感谢信、抗疫纪念画册


武汉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赠送刺绣


重庆东华医院副院长冯建川和武汉市汉阳医院副院长谢彬签署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参观重庆东华医院、相关科室交流

在与汉阳医院心连心并肩战斗的难忘岁月,东华与汉阳铸就了弥足珍贵的朋友情谊,孕育了友好医院的前程愿景。收到的礼品,是“兄弟企业“友好的馈赠,签订的协议,是东华&汉阳共赢的未来。这将对医院学科专科、技术能力建设产生重要推动作用,增强医院提质发展的信心和动力,促进汉渝两地非公立医院友好合作发展,开拓共贏发展的新模式新格局,为壮大社会办医实力、祖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