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全景医学影像亮剑全国胸部影像“影林争霸赛”决赛——段影医师与团队荣获2019全国胸部影像疑难病例读片团队奖一等奖!

来源:全景医学影像诊断中心 作者:全景医学影像诊断中心 发布:2019-07-18 16:28

2019年7月7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全国胸部影像“影林争霸赛”决赛上传来喜讯,全景医学影像诊断中心段影医生与参赛团队“梦之队”荣获2019全国胸部影像疑难病例读片团队奖一等奖!

2019年7月4日-7月7日,第四届亚洲胸部影像大会The 4th Asian congress of Thoracic Imaging(ACTI 2019)暨中华医学会放射学会第十五届全国心胸影像学术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洲胸部放射学会、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分会和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心胸学组共同举办,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余名代表参加此次盛会。同时,本次大会举办的全国胸部影像疑难病例读片“影林争霸赛”决赛顺利落下帷幕。

全景医学影像诊断中心段影医生与江苏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徐秋贞、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彭德昌、湖南花垣县人民医院的上官迅涛、山东日照结核病防治所的冯莲彩组成“梦之队”,以夯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厚的临床经验积累,一举斩获一等奖的佳绩。

“影林争霸赛” 初赛海选不设门槛,让更多认真并热爱影像事业的医生和同仁们能够走到台前战胜自我,接受挑战!此次大赛参与医院1449家,其中三甲医院1174家,答题人数2309人,覆盖31个省市自治区。一轮海选脱颖而出的35名优秀选手,随机组成赤橙黄绿青蓝紫7支战队。

现场各队表现不俗,一度比分不相上下,评委的精彩点评,犀利的提问,观众席的赞叹和意外的惊呼,使整个会场处于白热化状态。基础抢答题,疑难病例冒险题的环节跌宕起伏、出人意料,更是将比赛推向了高潮。比赛扣人心弦,图像似是而非,同病异影异病同影考验着参赛选手知识深度、认知更新、逻辑推理能力,更考验影像四维的定力。经过紧张刺激新鲜的比赛环节,最终“梦之队”战队获得团队一等奖。

决赛赛程


步步为赢  考验参赛者基础知识的积累

“梦之队”用他们夯实的专业知识出色完成必答题。紧接着进入抢答环节,他们凭借超快的手速抢到第一题,快速报出答案,为战队赢得头彩。


独具慧眼  考验参赛者的主观解析能力

“梦之队”本轮主答彭德昌主任用其缜密的思维、简要的语言全面地回答了考题和评委的提问。


两个环节下来“梦之队”分数排列第三位,仅仅与第一名相差不到50分。


决战之巅  彩蛋冒险题,答对得分,答错要扣分,也可以选择不答

关键时刻到了,梦之队商量决定一定要冒险去答题,这样才能赢得最终胜利!

面对台下的评委还有全国网上的观众,“梦之队”本轮主答为队长徐秋贞主任,凭借深厚的专业积淀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准确地给出了答案。

随着主持人“恭喜你答对了,增加50分”的话音落下,全场沸腾起来,场下掌声雷动!这是激动人心的时刻!是绝地反击、力挽狂澜的时刻!“梦之队”战队荣获了团队一等奖!

全景医学影像是一家致力于疑难病诊断的创新型医疗连锁机构,杭州中心配备全套美国GE影像设备,汇聚国内知名影像专家团队,执行国际严苛的质量管理体系。秉承精准影像的领导者、深度健检的实践者、专属医疗的提供者理念,为临床提供专业的诊断依据,并依托强大的医学影像诊断优势,提供绿色深度健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