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丨北京朝阳急诊抢救中心医疗队再出发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20-06-25 16:12

北京发生新一轮疫情以来,党中央、北京市各级政府高度重视,迅速采取果断措施进行防控,同时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核酸检测。北京朝阳急诊抢救中心按照上级的指示,迅速成立了200人的应急核酸检测采集队伍。

6月18日晚9点20分,医院第二次接到卫健委紧急通知,需要外派医疗队去朝阳规划艺术馆支援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一声令下,快速响应,院领导高度重视,在邱广伟副院长的号召下, 12人的采样队伍第一时间集结完毕。

在医务部刘佳欢副主任和院办宗浩副主任带领下,医疗队迅速到达指定地点,从接到命令到到达任务地点,只用了30分钟的时间。在驻地老师安排下,我们分成了4个流调组和3个采样组,大家严格按照操作规程,穿戴好防护物品,快速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

盛夏的北京,虽然进入晚上,但天气依然炎热,所有队员克服困难,不惧炎热,紧张有序地进行核酸检测。忙碌了2个多小时,圆满的完成了上级交给的任务。

继6月17日晚上的采集任务后,有的同志已经连续两天进行了两次支援任务,逆行而上,冲锋在前,我们朝抢人,将坚决执行上级指示,把为民核酸检测任务当成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不管任何时候,一声令下,为北京市防控工作做出我们的贡献。(院办宗浩  报道


此次参加集结队名单:


队长 

刘佳欢副主任

宗浩副主任

队员 

护理部:        刘晓    

人力资源部: 曹峰龙

医保办:        韩思思    

神经外科:    黄辉

小儿骨科:    单延具、陈营营

物价办:        赵丹

电生理室:    关建鑫

烧伤科:        张艳、史明、董文华

创伤骨科:    李庆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