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华厦眼科积极探索“互联网+眼科” 智慧医疗助力破解医患难题

来源:华厦眼科医院集团 作者:华厦眼科医院集团 发布:2016-09-21 00:00
2016年7月29日-31日,“Vision China 2016视觉健康创新发展国际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大会云集了国内外著名眼科专家以及眼科各领域学者、行业、企业代表等2000余人参加,并重点围绕视觉健康领域各方面的创新和发展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从临床新技术、新进展,到眼视光行业新生态,再到时下最热门的“互联网+”时代的眼科多元发展,都成为了大会的热点和焦点。

  2016年7月29日-31日,“Vision China 2016视觉健康创新发展国际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大会云集了国内外著名眼科专家以及眼科各领域学者、行业、企业代表等2000余人参加,并重点围绕视觉健康领域各方面的创新和发展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从临床新技术、新进展,到眼视光行业新生态,再到时下最热门的“互联网+”时代的眼科多元发展,都成为了大会的热点和焦点。

华厦眼科医院深圳名医工作室正式启动

  会议期间,华厦眼科医院全国名医工作室正式揭牌,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眼科名医的强势入驻。同时,华厦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苏庆灿先生作为嘉宾及主持人,参加了此次视光学学术盛会,并发表了题为《华厦眼科医院战略发展规划》、《眼科医院的发展趋势》的一系列专题演讲,展示了华厦眼科在“互联网+医疗”领域的积极探索以及打造眼科通“云医院”的创新之举,受到国内外眼科专家和与会代表们的一致好评。

  》》》中外眼科名医入驻华厦眼科 助力缓解患者“看病难”

国内著名眼科专家签约名医工作室并合影留念

  据了解,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承接并举办了大会中的“眼科管理学术发展”分论坛,论坛现场,华厦眼科医院全国名医工作室也正式揭牌,黎晓新教授、葛坚教授、瞿佳教授、杨培增教授等国内眼科大咖均在大会上进行了现场签约。同时,美国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眼科系玻璃体视网膜病专科主任Yuguang He教授、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眼科系角膜病专科主任Mingwu Wang教授等众多国际眼科名医也在华厦眼科医院“安家”。

黎晓新教授、葛坚教授、瞿佳教授、杨培增教授现场签约

  华厦眼科医院全国名医工作室的成立,不仅能够促进深圳市“三名工程”的进一步发展,也着实为“名医”和“百姓”之间搭建了近距离对话的平台。对老百姓来说,曾经难以接触到的国内名医甚至国际名医,终于都来到了家门口,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百姓“看病难、看名医更难”的问题。

  未来,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将在全国开设医院超过100家。不仅如此,华厦眼科医院集团还将打造全国疑难眼病诊疗中心、中国眼科人才培养基地以及中国眼科科研教学基地,力争成为临床、教学、科研、预防最均衡发展的眼科医疗集团,更好服务百姓、造福百姓。

  》》》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 率先打造“眼科通”平台

苏庆灿董事长和瞿佳教授共同主持《“互联网+”时代的眼科多元发展》 论坛

  除了出席“眼科管理学术发展论坛”,华厦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苏庆灿先生还作为嘉宾及主持人,参加了“互联网+”时代的眼科多元发展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介绍了眼科医院的发展趋势以及华厦眼科在“互联网+医疗”领域的创新探索,引发现场国内外眼科同行的热烈讨论。

  随着李克强总理提出“互联网+” 的概念,融合互联网和传统领域,以移动互联技术为主线、改造重塑传统行业,已越来越成为国家重点扶持、推进的一项重大科技和产业政策。

  “移动互联时代的来临深刻改变着每个行业的面貌,机遇与挑战带来无限可能,“互联网+医疗”已势不可挡。”苏庆灿表示,虽然目前在眼科行业,一些移动医疗行业也有诸多尝试,但是并没有解决医患根本痛点。对患者:就诊过程中遇到诸多困难,没解决看病贵、看病难等问题;对医生:没有最大发挥医生的潜能,迫切需要某些功能让工作更加便利;对医院:没有很好提升整个医院的管理效率,医院品牌也得不到提升。为了满足上述需求,一个强大高效的互联网眼科医疗服务平台—《眼科通》应运而生。

   在利用移动互联技术方面,华厦眼科医院集团着力于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并在改良患者就医体验等关键环节上大胆创新,取得了显著成果。苏庆灿表示,希望更多的医生、医院能参与眼科通平台的开发建设、完善功能,把“眼科通”做成一个服务更多眼科患者、更多眼科医生、更多眼科医院的互联网平台,方便患者就医,提升医生个体价值,改善医院运营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