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神州医生集团在京成立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签约授牌《诚信服务自律公约》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18-07-06 15:38

6月30日,我国乳腺领域的第一家医生集团——北京神州医生集团在北京正式成立。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副秘书长郭齐祥出席了会议,并与北京神州医生集团主席卢静华签约授牌协会《诚信服务自律公约》,颁发证书。

神州医生集团秉承“平等,开放,包容,共享”的宗旨,致力于成为优质资源下沉的便捷通道、医生多点执业的自助落地平台、分级诊疗体系运用的灵活载体、减轻群众就医负担的有效途径。

北京神州医生集团主要负责人和发起人

作为目前国内乳腺健康领域的医生集团,北京神州医生集团拥有着行业众多的医学专家和领军人物。相信在协会的指导下,北京神州医生集团会秉承诚实守信执业的良好风气,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服务信用水平,为医生集团自身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郭齐祥为医生集团主席卢静华授牌

据统计,医生集团从2014年的蹒跚起步,到现在已经迅猛发展到600余家。成立医生集团在一定程度上对于促进医疗资源的公平分配、提升医疗资源的利用效率、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助力健康卫生事业具有重要意义。但是,早年非公立医院曾受失信带来的负面影响,导致人才资质缺乏管控,医疗质量安全隐患等无序竞争现象。因此,要想持续发展壮大必须做好行业自律管理。针对这个问题,郭齐祥代表协会提出以下五点希望。

郭齐祥致辞

一是希望神州医生集团,切实履行自身职能,提升自身技能和业务水准,做好集团管理工作。

二是希望神州医生集团,不忘社会责任,不忘初衷,坚持做好基层科普和带教工作,真正落到基层,落到实处。

三是希望神州医生集团,做好自律工作,以患者和健康为中心,拒绝出现大检查、假病例、假处方、大处方、滥检查等问题。

四是希望神州医生集团,厘清责任和义务,做好与各机构各人员之间的合作协议。

五是希望神州医生集团,争做医生集团分会的模范,将医生集团发展中的问题及时反映上来。

本次新闻发布会,还邀请了来自中科院、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智慧与健康发展公益基金会 、中社交通公益基金、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的有关负责人以及近 300 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乳腺专业专家和医务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