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丨第三届“首都慈善奖”揭晓,唐细忠荣获“首都慈善奖”慈善个人

来源:中国网 作者:中国网 发布:2021-10-08 13:01

2021年9月28日,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民政局指导,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主办,北京市慈善协会、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协办的2021首都慈善颁奖暨北京慈善文化创享会在京举行,北京市领导,中华慈善总会、中国慈善联合会、相关委办局领导以及首都相关社会组织代表等参加会议。

颁奖典礼上,由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会长李万钧在会上宣读了《第三届“首都慈善奖”表彰决定》。

第三届“首都慈善奖”获奖名单有李素丽、韩红、唐细忠等20名慈善个人,中国平安等3家爱心企业,北京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等7家社会组织荣获此殊荣。

市领导参观获奖者唐细忠事迹

北京中康时代医院集团董事长唐细忠凭借在扶贫济困、捐资助学、赈灾救灾、抗疫援助、城乡义诊和助医助老等领域做出的突出成绩,荣获慈善个人奖。集团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走可持续发展的医疗产业之路”的理念,组织“百足行动”,救治了张家口市百名足踝畸形的患者,为这些贫困患者提供医疗费用;组织“圆梦行动”,坚持每年资助河北北方学院百名大学生,至今已连续9年资助了900名大学生;为汶川、玉树地震捐资赠药;医院医护人员在新冠疫情开始后积极支援抗疫一线;医院从2006年起为北京市城乡居民组织义诊近2000场,惠及20万余人次;连续14年为贫困社区居民黄明翰送医送药。

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宫蒲光、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副司长臧宝瑞等为获奖个人颁发了奖状和奖杯。

“首都慈善奖”项成立于2016年,用于表彰热心参与和支持本市公益慈善事业,在赈灾扶贫、扶老救孤、助残助医、兴教助学、志愿服务以及文化艺术、科技环保、法律援助、慈善教育与宣传等公益慈善领域做出较大贡献、具有良好社会影响力的个人、慈善组织、慈善项目及企业。

慈善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第三次分配、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据了解,北京市近年来紧紧围绕“慈善北京”建设,深化慈善领域改革,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大力营造慈善氛围,广泛动员社会参与,在扶贫济困、脱贫攻坚以及助力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近 期 活 动 精 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