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丨弘慈医疗集团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置业集团合资合作暨医院公司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来源:弘慈医疗集团 作者:弘慈医疗集团 发布:2020-05-15 12:42

2020年5月12日,适逢第109届国际护士节,弘慈医疗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合资合作启动暨西安市北方医院有限公司、西安庆华医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西安索菲特大酒店隆重举行。

中信产业基金董事总经理、弘慈医疗集团董事长翟锋,弘慈医疗集团CEO李蜀光,中信产业基金医疗投资部执行总经理、弘慈医疗集团董事杨怀宇,中信产业基金投资管理部董事、弘慈医疗集团副总裁张瑾琨,中信产业基金投资管理部董事周涛,弘慈医疗集团副总裁冯驰、副总裁于勇、副总裁刘燕,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置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吴荘,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西北兵工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俊策,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置业集团总经理王伟、董事(521所所长)郭永明、总会计师李超、副总经理唐嘉儒、总经理助理边敬田、综合处处长吴月出席此次揭牌仪式。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荣亮,新城区卫生健康局局长任建斌以及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驻陕单位西北兵工部、北方特种能源集团、北方光电集团领导和市区卫健委、医保、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弘慈医疗集团各医院领导共同见证这重要时刻。

弘慈医疗集团副总裁冯驰主持揭牌仪式。

弘慈医疗集团CEO李蜀光宣布弘慈医疗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合资合作暨西安市北方医院有限公司、西安庆华医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正式启动。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置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吴荘致辞。吴荘董事长首先对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问候。忆往昔,在过去60余个春华秋实的岁月中,两家医院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的快速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发展过程中留下了辉煌的足迹。吴荘董事长对北方置业集团与弘慈医疗集团成功合作表示热烈祝贺,双方的合作得到了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的认可,符合医院广大干部职工的期望,相信两家医院在加入弘慈医疗集团后一定能取得更大发展,北方置业集团将继续大力支持双方的合资合作。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西北兵工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俊策致辞,李俊策书记对两家医院医疗有限公司成立表示诚挚的祝贺,对两家医院利用专业优势在辖区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表现的精神提出表扬,希望两家医院以医院有限公司成立为里程碑,再度创业放飞希望,尽快融入新的集团公司文化,尽快适应新的精益管理模式,以医院公司成立为契机,再创发展之路,继续成为政府放心、人民信赖、社会认可的现代化、智慧型医院。 

西安市卫健委副主任荣亮致辞,他对两家医院合资合作表示热烈祝贺。对两家医院在地区抗击新冠疫情的不懈努力表示肯定。同时他对两家医院领导班子在企业医院改制过程中为医院谋发展、为员工谋福祉、为社会做贡献的进取精神表示高度赞扬。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置业集团总经理王伟宣布合资公司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决议

中信产业基金董事总经理、弘慈医疗集团董事长翟锋,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置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吴荘为查力斌、袁伟颁发院长聘书

两家医院院长分别做表态发言

中信产业基金董事总经理、弘慈医疗集团董事长翟锋作了重要讲话。翟锋董事长首先对弘慈医疗集团与北方置业集团医疗健康产业合资合作成功表示庆贺,对在合资合作过程中各方人员克服重重困难,付出巨大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翟锋董事长表示,此次合资合作是双方深化落实国有企业剥离社会办职能和新医改政策要求的良好实践,充分体现了合作双方希望西安市北方医院、西安庆华医院能够取得更大的发展,更好地服务母体企业,服务兵器职工及家属和周边群众的使命担当!西安市北方医院、西安庆华医院都拥有悠久的历史,在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医院为母体企业的发展和职工的医疗保障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母体企业也为医院的发展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因此,我们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不忘医院历史。但我们也应该看到,医院现有体制机制与医院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客观要求已经越来越不相适应,所以我们希望医院能够牢牢把握此次合作机遇,通过改革增添新的发展动力,使医院再上一个新台阶。
翟锋董事长强调,弘慈医疗集团通过为两家医院“引资、以智、引制”(即引入发展资金、引入优质的医疗资源、引入创新的体制机制)和实施“三放”(即思想解放、权利下放、对外开放),力争于五年内把西安市北方医院、西安庆华医院打造成为所在地区学科特色鲜明、设施先进、医疗技术和人文服务过硬、环境优美的精品综合医院。五年内,西安市北方医院开放床位达到900-1000张,西安庆华医院开放床位达到400-500张。让医院全体员工真正共享合资合作、医院改革发展的成果。
面对未来,翟锋董事长希望医院各位同仁充满信心。一是要对自己的选择充满信心,此次合作是全体员工共同的心声,在医院职工代表大会上都经高票通过;二是要对历史及未来的能力充满信心,在相对制约的条件下,医院依然在发展,那么这次合作更要借助好资金和资源优势,在新的基础上医院一定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三是要对股东充满信心,兵器集团还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医院发展,中信产业基金和弘慈医疗集团也将集中优势资源、不遗余力帮助医院更好发展。相信靠我们自己“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定能干出成绩,实现心中的梦想。
同时,翟锋董事长希望大家保持良好的心态。医院全体员工要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块儿使,聚精会神谋发展,心无旁骛搞建设。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医院是我家,发展靠大家”,时刻牢记“我是医院人,医院靠我发展,我靠医院生存”,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和使命意识。在新的起点上,全体员工要把心态归零,重新出发!
翟锋董事长表示,弘慈医疗集团团队将和医院管理团队一起调研、访谈,共同制定医院战略和发展规划,共同研究医院发展、学科建设、分配改革等。按照“发展为主题,管理促效益,制度做保障,和谐是基础,满意为目标”的总思路,以“为患者提供高标准、高品质的医疗服务,让患者放心看病;通过市场化机制使医护人员的市场价值和职业尊严得以体现;通过市场手段提高效率、降低产业成本、创造社会价值和股东价值”为使命,紧紧围绕医院发展这个核心点,确保医疗质量和安全、突出学科建设、提升服务品质、深化精细化运营、加快信息化建设、加强集团协同等要素开展工作。努力把西安市北方医院、西安庆华医院打造成为各自所在区域内领先的医疗中心。
翟锋董事长相信,在双方股东的大力支持下,在医院班子的有力领导下,有全体医院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医院的明天必将更加辉煌!

在欢乐的旋律声中,八位领导共同为西安市北方医院有限公司、西安庆华医院有限公司揭牌,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两家医院的建设和发展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
唯有只争朝夕,继续奋斗,方能不负韶华、不辱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