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丨北京朝阳中西医结合急诊抢救中心举办国际护士节纪念大会

来源:北京朝阳中西医结合急诊抢救中心 作者:北京朝阳中西医结合急诊抢救中心 发布:2020-05-15 11:06

在这花红柳绿、繁花似锦的五月,我们迎来了第5个“5·12”国际护士节,为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表彰在抗疫及临床工作中兢兢业业、勤耕不辍、奉献青春韶华的优秀护理工作者,2020年5月11日,北京朝阳中西医结合急诊抢救中心举办了以“夯实质量安全 护佑生命健康”为主题的视频表彰会议。

护理部王会接主任主持会议

为避免聚集,我院特别将会场分为现场和视频直播两部分,表彰会议由护理部主任王会接主持,参加现场会议的有戴滨高级副总裁、毕越英护理总监、韩耀诚书记、鲁刚副院长、郝天智副院长、邱卿林副院长、王景侠副院长、平煜副院长以及部分受表彰人员,各科室主任及全体护理人员参加了线上视频会议。

党委韩耀诚书记致辞

会议首先由韩耀诚书记致辞,书记代表院党委向全院护理工作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他赞扬了在这场紧张而艰苦的抗役战斗中,护理人员踊跃请战、白衣执甲,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用汗水和奉献守护生命健康,书写了感人至深的人间大爱,成为最美逆行者。希望大家继续践行“十六字”院训精神和“以人为本、患者至上”的服务宗旨,不忘初心,勇挑重担,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促进医院优质高效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集团及医院领导宣读表彰通报

随后,毕越英护理总监宣读北京世纪康瑞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优秀护理管理者”、“优秀护士”表彰通报,鲁刚副院长宣读医院 “优秀护理管理者”表彰通报,郝天智副院长宣读医院“优秀带教老师”表彰通报,邱卿林副院长宣读医院“优秀护士”表彰通报,他们对受到表彰的人员表示祝贺。

集团及医院领导为优秀护理人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护理人员代表合影

心血管内科一区护士长李倩作为“优秀护理管理者”代表发言,护士长是医护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是年轻护士的老师和家长,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护士长需要一份坚持,成为一名优秀的护士长更需要一份执着。行动是最好的传承,全体护士长以身作则,敢于担当,以饱满的热情带领护理团队,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示新的风貌,创造新的业绩,让奉献在白衣下炫出更亮丽的光彩。

优秀护理管理者代表发言

急诊三区护士李甜甜作为优秀护士代表发言,她是参加定点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一员,当重担落在90后的肩膀上,他们仿佛一夜之间长大了,成了这个时代年轻的英雄。时光可以变换面孔,但不变的是他们对护理事业的热爱,对人生梦想的追逐。他们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勇敢冲锋、奋勇向前,是最美逆行者。在日常工作中,他们不断提升护理技能,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用白衣天使的真情,温暖和抚慰每一位患者,为医院的快速发展贡献青春年华。

优秀护士代表发言

会上还播放了由护理部制作的音乐视频《梦想起航,不负韶华》,画面中一张张熟悉的面孔,笑意写在脸上,责任铭记心里;他们忙碌的身影,情洒病房、用爱守护。白衣天使张开梦想的翅膀,用爱的情怀,点燃生命的曙光。

《梦想起航,不负韶华》音乐视频

最后由戴滨院长代表全院工作人员,向所有护理同仁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他对护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对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所有护理人员表示感谢,称赞她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戴院长高度重视护理工作,深切关怀护士成长,深情寄语,殷切嘱托,要求大家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落实护理质量和安全标准化,持续护理服务优质化,彰显中西医团结奋进的护理精神,做“南丁格尔”的传承者和践行者,为医院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戴滨院长向全院护理人员表示节日的祝贺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医院全体护理人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身护理工作,共同谱写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供稿 | 护理部 

编辑 | 企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