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丨北京东区儿童医院“一对一”上门检测,48小时拿报告

来源:北京东区儿童医院 作者:北京东区儿童医院 发布:2020-06-25 16:29

  端午3天小长假将至,一张“通行证”挡住了很多人的出行之路。

       疫情当前,早发现、核酸检测仍是北京精准防控的有效手段。为防止疫情“外扩”,北京市公安局交管部门提示有驾乘车辆出京需要的市民群众,请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后再安排出京行程。通过检查站时,提前准备好身份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配合民警查验。


“重点人群”将“二次检测”

核酸检测会更紧张吗?

   从6月12日至6月22日,北京已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累计核酸检测采样294.8万人,累计检测量234.2万人。

      在三类人群必须“全面检测”以及“二次检测”的要求下,检测量预计还会增加。“核酸检测”不仅要做到“应检尽检”,还要努力满足广大公众“愿检尽检”的强烈意愿。北京面临的核酸检测“大考”还将继续。如何解决当前核酸检测出现的人员聚集“扎堆”,人员感染风险加大和报告时间延后这两大问题?

不排队、不聚集、不等候

   48小时极速“拿报告”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组建核酸检测专项医护团队,携手北京核子华曦医学检验实验室,为有检测需求的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开展“一对一”上门核酸检测服务。不排队、不聚集、不等候,48小时极速“拿报告”。



01

检测大军中的“东儿先锋队”


02

 温柔的东儿护士姐姐,为大朋友们点赞!

速做完检测,护士小姐姐为大朋友们竖起大拇指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组建核酸检测专项医护团队队长、门诊护士长王金叶不好意思地说,因为平时已经习惯了和小宝贝们的交流语气,所以在给大人做检测时,有时也会习惯性地用对小宝贝们说话的语气和大朋友们交流。

“做口咽拭子采集时,要求被采集者要张大嘴,我们会将拭子越过舌根,在被采集者双侧咽扁桃体稍微用力来回擦拭至少3次,虽然我们会尽量动作轻柔,但是被采集者可能还是会感到一些不适。”王金叶说,所以在采集前,护士小姐姐们都会安慰大家“放松,别紧张,几秒钟就好了”。采集完还会表扬大朋友们“表现得真好,真棒!”。王金叶说,听到护士姐姐们的表扬,很多大朋友也会会心一笑。虽然彼此都隔着厚厚的面罩和口罩,但是大家眼里洋溢出来的盈盈笑意却足以打动人心。



03

在大朋友们眼中

可爱的东儿“小姐姐们”又是什么模样呢?




“东儿先锋队”走进大童事务所

上门进行核酸检测服务

在镜头里

我们看见了可爱的自己

看见了每一位为击疫情

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加油,炸酱面!

加油,我们的大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