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北京市朝阳区三环肿瘤医院肿瘤康复国际合作基地正式授牌落成
暨肿瘤康复实践与创新国际学术大会联合活动圆满成功

来源:北京市朝阳区三环肿瘤医院 作者:北京市朝阳区三环肿瘤医院 发布:2019-11-25 09:35

2019年10月26日,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指导,亚洲康复科学学会、北京市朝阳区三环肿瘤医院共同主办,北京市朝阳区医学会、北京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北京市朝阳区非公有制医疗机构协会联合协办的“北京市朝阳区三环肿瘤医院肿瘤康复科学国际合作基地授牌仪式”与“第八届亚洲康复科学学会肿瘤康复实践与创新国际学术大会”联合活动在北京亮马河会议中心取得圆满成功。

北京市朝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杨桦;北京市朝阳区民政局调研员谭孔辉;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日中医疗•介护技术交流协会(以下简称“JCMC”) 神代雅喜、金泉;日本Medical Excellence JAPAN(以下简称“MEJ”)罗朝辉;亚洲康复科学学会理事长理事长丸山仁司;河北省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刘健;日本神户野濑医院本部长林政德;北京市朝阳区非公有制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赵锡银;北京市朝阳区三环肿瘤医院总院长周纯武教授、法人院长刘振萍、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派驻三环肿瘤医院副院长王勇教授;医院张育荣副院长、王超副院长莅临现场,中日多位授课专家、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同行近400人参加大会。

会议现场

开幕式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秘书长王珊主持,郝德明副会长、JCMC神代雅喜先生、MEJ罗朝晖先生分别致辞。郝会长在致辞中提到,协会十分注重社会办医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促进各国在健康康养领域的合作。神代雅喜先生、罗朝辉先生一致表示共同协力推动两国在康复领域互通互鉴,合作共赢。会上,中日协会代表向北京市朝阳区三环肿瘤医院正式授予“肿瘤康复国际合作基地”牌匾及证书。


领导讲话

授牌仪式后,北京市朝阳区三环肿瘤医院总院长周纯武教授、刘振萍院长为日本福冈国际医疗福祉大学副校长、日本理学疗法科学学会会长、日本康复国际交流协会理事长丸山仁司教授颁发聘书,聘任其为医院肿瘤康复首席专家。最后,医院周纯武总院长作开幕式总结讲话,代表医院祝贺这次学术盛会顺利召开,也祝贺北京市朝阳区三环肿瘤医院肿瘤康复国际合作基地的成立,对各相关协会、学会以及朝阳区卫健委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授牌仪式

随后,中日两国肿瘤康复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展开了学术交流与激烈讨论,内容覆盖了医院肿瘤康复管理体系的建设、整体整合医学体系指导肿瘤有效康复、乳腺癌术后康复指南、消化系统癌症的康复现状和运动介入可能性、中医肿瘤康复实践、肿瘤相关吞咽障碍、肿瘤营养的全面评价、癌症后和康复期的心理及精神问题的处理等多个当下重点和热点议题。各环节主持嘉宾从多元化视角深入探讨肿瘤康复问题,气氛热烈。

授课专家剪影

讨论嘉宾剪影

本次盛会圆满召开标志着“第一届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论坛”合作项目国际示范基地在国内的初步落地,是中日两国在肿瘤康复医疗领域的深度合作。北京市朝阳区的区域定位和发展目标是建设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商务中心区、文化创新实验区、和谐宜居示范区。北京市朝阳区三环肿瘤医院也将以朝阳区的区域定位和发展目标为方向,积极探索国际化肿瘤康复工作,拓宽专家资源,采取“引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与国际接轨,下一步要坚持加强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规范和提高肿瘤康复技术水平,努力打造国际领先的肿瘤康复体系,为促进我国肿瘤康复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做出应有的贡献。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