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菩提医疗亮相世界华人医师协会年会推动跨境医疗发展

来源:菩提医疗 作者:菩提医疗 发布:2016-09-13 00:00
为了促进世界华人医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华人医师在国际上的地位和影响,为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全方位保障国民健康,为了提供全面可靠的跨 境医疗解决方案,引进全球优秀的医师资源,满足国民日益增长的诊疗需求。美国旧金山当地时间8月20日至21日,主题为“链接世界 共筑健康”的2016年世界华人医师年会暨美国华人执业医师协会年会在美国硅谷的斯坦福大学Frances C. Arillaga Alumni中心举行。

  为了促进世界华人医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华人医师在国际上的地位和影响,为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全方位保障国民健康,为了提供全面可靠的跨 境医疗解决方案,引进全球优秀的医师资源,满足国民日益增长的诊疗需求。美国旧金山当地时间8月20日至21日,主题为“链接世界 共筑健康”的2016年世界华人医师年会暨美国华人执业医师协会年会在美国硅谷的斯坦福大学Frances C. Arillaga Alumni中心举行。菩提医疗健康产业集团(简称菩提医疗)会上宣布,与世界华人医师协会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为世界华人医师提供回国讲学、远程医 疗、回国执业、跨境医疗等四个方面的对接服务,推动跨境医疗的真实落地。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世界华人医师协会及中国 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美国华人执业医师协会会长钱湘、北京协和医院郎景和院士、菩提医疗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付钢以及来自国内外300多位世界华人医师协会 分会代表、医生集团代表、美国及加拿大执业医师会员及国内外合作医院代表等共同出席本次会议。

  同期,北京时间8月19日至 20日,中国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会上表示,要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不断完善制度、扩展服 务、提高质量,让广大人民群众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预防、治疗、康复、健康促进等健康服务;要坚持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让全体人民公平获得。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出要求,要加大对医疗健康前沿研究领域的支持,消除体制机制障碍,催生更多健康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正值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召开,2016年世界华人医师年会暨美国华人执业医师协会年会聚焦于跨境医疗、智能医疗以及前沿的医学人才,旨在通过最先进的信息技 术为海外华人医师提供全面的服务平台,让海外知名医师把最先进的健康理念与诊疗能力带回国内,提高国内的诊疗水平与质量,同时缩短跨境医疗流程,促进跨境 医疗的更大规模落地。

  世界华人医师协会及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表示,“中国政府非常重视健康和医疗产业,国家现在进入了深 化医疗改革的加快时期,海外华人医师也面临着很好的选择和战略先机。世界华人医师协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们愿意联合菩提医疗等优秀的企业建设好这个平 台,让海外顶尖的40万医师融入中国,也融入世界,更好的展现海外华人医师的才华,实现他们的价值。”

  菩提医疗董事长付钢在 进行主题为“进入一个智能化时代”的演讲时介绍,“随着海外就诊需求的不断增长,跨境医疗的行业规范需尽快的完善。我们希望打造一个链接世界各地华人医师 的平台,为世界华人医师与中国患者搭建互动沟通的桥梁,让散布在世界各地的华人医师成为帮助中国患者接受世界顶级医疗服务的最佳纽带,为未来中国患者优化 跨境医疗体验提供良好的基础和保障。”

  对此,会上菩提医疗提出打造链接患者与海外华人医师的智能化平台,打破传统线下跨境医疗由于价格高昂只能服务少数高端人群的壁垒,借助互联网工具实现去中间环节,帮助更多有真实诊治需求的患者得到国际一流的医师诊疗,实现跨境医疗的真正落地。

大会现场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

世界华人医师协会及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

美国华人执业医师协会会长钱湘

北京协会医院郎景和院士

菩提医疗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付钢

菩提医疗健康产业集团与世界华人医师协会签署长期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