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丨北京五洲妇儿医院召开庆祝建军93周年座谈会

来源:北京五洲妇儿医院 作者:北京五洲妇儿医院 发布:2020-08-07 13:49


       7月31日下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到来之际,北京五洲妇儿医院召开复转军人座谈会,同叙军旅之情,共议美好未来。北京五洲妇儿医院总经理黄金雄及全院复转军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开始前,党总支书记姚红带领全体复转军人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全院复转军人继续发扬吃苦耐劳、严守纪律、勇于担当、团结协作、不甘落后的优良作风,在新形势下,更新工作理念、提升服务水平,做医院发展的“急先锋”和“主力军”。

与会复转军人共同唱响《咱当兵的人》《我是一个兵》等歌曲,回忆军旅生涯,共叙战友情谊。目前,北京五洲妇儿医院共有退伍及复转军人28名,他们从陆、海、空、火箭军及武警部队退休、复转。在部队时,他们都曾为军队建设和国防事业做出过积极贡献。到五洲妇儿医院后,他们继续保持着部队一贯的严谨作风和敢于拼搏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卫生健康事业当中。

       脱下军装,脱不掉听党指挥、为民服务的军人本色。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他们始终保持“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中国军人精神,牢记党的宗旨,守初心、担使命,快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在疫情最严重的春节期间,他们主动放弃休假,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展现军人风采,尽己所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军队是保卫国土安全,医院这支‘部队’是守护人民健康的安全”,与会复转军人表示,部队培养了他们认真、担当、敬业、奉献的精神,并始终贯穿到他们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复转来到北京五洲妇儿医院后,应当充分发挥军人本色,不畏艰难困苦,立足岗位干事业,奋发有为讲奉献。在当前特殊时期,复转军人更应该走在前、做表率,和医院同甘苦、共命运,严格按照北京市防疫要求和医院应急预案开展工作,在临床诊疗、行政管理、后勤保障等岗位上为北京五洲妇儿医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座谈会上,黄金雄总经理代表医院董事会向全院退休、转业、复员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他说,复退转军人是北京五洲妇儿医院发展的中流砥柱,是五洲这个大家庭里不可或缺的群体。他们把军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传统带进了五洲妇儿医院,丰富了医院的企业文化。从某种意义上说,军魂铸就了五洲精神。当前,北京五洲妇儿医院的发展正处于扬帆再启航的重要时期,面临机遇和挑战,希望全体复退转军人继续保持和发扬在部队养成的优良作风,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严谨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岗位工作,不断开创工作崭新局面,为医院的发展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