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丨战疫实录!三环肿瘤医院抗疫医疗队再次出发

来源:北京市朝阳区三环肿瘤医院 作者:北京市朝阳区三环肿瘤医院 发布:2021-08-13 10:42


近期,北京出现京外关联本土病例,疫情输入风险和防控压力持续增大。北京市朝阳区三环肿瘤医院始终严把防疫关,在2020年初建立的院级防控机制的基础上,调整分工第一时间重启工作机制,各部门迅速展开工作。外派支援医疗队做好随时作战准备,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新举措。

在朝阳区望京街道发现一例确诊病例后,受朝阳区卫健委统一指挥,8月4日,由三环肿瘤医院党支部书记张育荣亲自带队,副书记刘玉洁、医务科郗广彪科长和第一支医疗队15名医务人员奔赴朝阳一线望京国风小区等地,为片区居民和大厦工作人员进行核酸采集。  

三环肿瘤医院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在2020年疫情发生至今,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累了丰富经验。医疗队员们到达核酸采集点现场后,梳理登记、采集流程,人员分工,穿戴好防护用品、整理好采集桌面物品后迅速投入工作。一系列环节干净利落,用时不到十分钟,紧张有序的采集工作正式开始。

在朝阳区卫健委的指挥和望京街道的配合下,医院医疗队顺利完成了望京联络大厦等地(确诊病例行程密接地)2381人次的采集任务。

根据北京市最新加大农贸市场核酸检测频次的防疫要求,三环肿瘤医院再次启动十八里店地区大洋路核酸快检站,登记、采集、检测全流程承担任务。每日晚间19时开始至22时,为商户及市场管理人员及外阜进京大货车司机进行大规模核酸采集,为市场从业人员的应检尽检做好保障工作。

三环肿瘤医院响应政府号召,明确任务、扛起责任,为巩固首都防疫成果做出贡献,共同保卫我们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