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丨弘慈西安庆华医院杨闪闪荣获西安市卫健委“最美医师”称号

来源:弘慈集团 作者:弘慈集团 发布:2022-08-22 10:08


8月17日,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以视频的形式组织召开了2022年第五届“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弘慈西安庆华医院中医康复科主任、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杨闪闪荣获“最美医师”荣誉。

杨闪闪是工作中的多面手,无论什么工作她都能高标准完成,特别是在疫情时期,她既是核酸采样工作中的“大白”,又是奔走在社区和疫苗接种点的女汉子,还是中医康复科里诊断桌前用遣方用药的中医医生。可她因为疫情原因,已经三年未曾回家探望亲人,她不是父母的孝顺女儿;她又常常因工作需要加班,不能陪伴在孩子身边,不能准时让孩子吃上热乎的饭菜,她不是孩子的好父母。可她从无怨言,一如既往的热爱着她的工作。

2021年冬天西安疫情异常严峻,她主动请缨前往高风险地区上门采核酸、调配人员、发放物资,白色防护服在下着大雪的深夜里显得格外显眼,冻僵的双手颤抖着为社区居民采集核酸,她一直在坚持着,直至顺利完成任务;夏日的早晨仍然不能让穿着防护服的她感到一丝凉爽,在医院人员紧张时刻,她主动参与到全员核酸采样工作中,汗水湿透了她的衣裳,而从未叫苦叫累。当采完核酸,她又急忙拂去脸颊上的汗水,奔走在庆华社区和疫苗接种点的一线阵地上,统筹协调其他方面工作,当踏上回家的路途时已是晚上9点多钟。同时,她还要兼顾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工作,社区工作繁琐而多样化,一件事情接一件,特别是在老年体检工作上她虽然很忙但是也很快乐,她总是耐心细致的为老人们解读体检报告、病情宣教等工作,多次得到老人的夸奖和称赞,而她却忘记了自身的疲劳,而甜在心头。工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重复着,岁月的脚步也不停留,杨主任用她无悔的人生做着不平凡的事,尽着医生的本份,献上一首最美的赞歌!

近 期 活 动 精 选

●关于招募肿瘤康复专业能力培训项目特聘专家的通知

●关于启动2022年度会员会费收缴及会员招募工作的通知

分支机构丨关于招募护理分会第二届委员会成员的通知

分支机构丨关于招募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首届委员会委员的通知

关于开展预防接种情况调研的通知

招商合作丨第十届学习型医院院长论坛商务合作邀请函

关于为抗疫医务人员志愿者提供心理公益服务的通知

★ 点击标题可了解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