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三博脑科医院王泷博士荣获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
“全球青年神经外科医师奖”

来源: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 作者: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 发布:2019-06-20 14:32

日前,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神经外科青年医师王泷博士,凭借石祥恩教授团队“颌内动脉搭桥治疗大脑中动脉复杂动脉瘤”研究成果,荣获2019年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颁发的“全球神经外科青年医师奖”。正式颁奖仪式将在今年9月9日“WFNS全球特别大会”的开幕式举行。

1979年起,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设立的神经外科青年医师专业最高奖项,以鼓励世界年神经外科医生从事临床专业,提高科研能力。WFNS青年神经外科医师奖每4年评选一次,每次在全世界范围评选出5名杰出的青年医师。作为青年医师奖,也是全世界神经外科医生仰慕的专业奖。将在世界神经外科大会开幕式上举行隆重发奖仪式,并有获奖者发言。历届获得者在国际享有崇高的声誉,为世界神经外科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不少还成为WFNS历任主席,是世界神经外科届新兴的精锐力量。

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官方网站首页公布获奖信息

王泷博士获奖信息及奖励细则

王泷博士和导师石祥恩教授参加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全球会议并合影留念


王泷博士2014年9月进入首都医科大学攻读神经外科博士学位,师从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石祥恩教授,2017年7月获得外科学专业型博士学位,并被授予“北京市研究生优秀毕业生”和“王忠诚优秀毕业生奖学金”。

2017年9月,王泷博士开始赴美国和日本攻读博士后。在美国菲尼克斯巴洛神经科学研究所(Barrow Neurological In-stitute),师从劳顿(Michael T. Lawton)教授从事脑血管病临床研究及显微颅底基础解剖研究等工作。在日本札幌桢心会病院(Sapporo Teishinkai Hospital),师从上山博康(Hiroyasu Kamiyama)和谷川绿野(Rokuya Tanikawa)教授进行脑血管病临床工作与研究,并成为该院获得日本“国际医师执照”的首位亚洲医生。

王泷博士在国内攻读博士学位及在美、日攻读博士后期间,致力于脑血管病方面的临床研究,特别是在颌内动脉搭桥治疗颅内复杂动脉瘤这一领域颇有造诣。在石祥恩教授的带领下,近些年在全球领域发表的大量相关研究成果,均来自于中国北京的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团队。目前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近30篇,且全部为世界顶级神经外科期刊,包括Neurosurgery (Operative Neurosurgery),Journal of Neurosurgery (Neurosurgical FOCUS),World Neurosurgery,Neurosurgical Review,累计影响因子超过50分。其中一篇名为“颌内动脉搭桥治疗大脑中动脉复杂动脉瘤”的研究成果,荣登2019年2月Neurosurgical FOCUS杂志Cerebral Revascularization特刊的封面文章,尚属中国神经外科领域首次。

王泷博士

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成立于1955年,是全球最大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目前有13个国家或地区参加,有4.9万神经外科医生会员。WFNS旨在提高世界神经外科的水平,加强世界各地的神经外科医师的交流,扩大神经外科领域内知识的传播,推动神经外科和相关学科的研究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