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丨北京朝阳急诊抢救中心核酸采样医疗队再出发

来源:北京朝阳急诊抢救中心 作者:北京朝阳急诊抢救中心 发布:2021-01-04 21:06


1

1

吹响集结号角

核酸采样医疗队再出发

近日来,全国各地相继出现零星散发病例,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我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12月25日,在20分钟内快速组建100人核酸采样医疗队。核酸采样队伍分为十个组,每小组10人,可随时组成若干小分队奔赴采样地点。

12月26日,清晨5时手机铃声把大家从睡梦中惊醒,“接上级任务,紧急集合、有采样任务,准备出发”,队员们挂掉电话,从四面八方家中快速集结,保障队到医院准备物资,采样队迅速到达采样地点,分工明确、各负其责、训练有素,不到7点41人组成的采样医疗队,在共产党员、副院长杨莉、医务部副主任刘佳欢的带领下,奔赴采样地点,一切准备就绪,9点正式开始采样,一直持续到晚上7点。

数九寒天的北京的确名副其实,大家在临时搭建的帐篷内,一面是全面敞开的,基本和露天作业没有两般。没过多久,医疗队员就已经冻透了,双脚麻木、手指不灵活,但是使命所在,医疗队员没有一个退缩、克服各种困难,经过14个小时的奋战,共完成9010人次的核酸采样。在这个过程中,也发生了暖心的一幕,一个5岁的小女孩画了一幅画,送给我们的医务人员,并感谢叔叔阿姨,孩子眼睛闪闪发光,我们要将这光芒放大,照到更远的地方,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温暖。

这是一支不似军队却近似军队的队伍,他们中有年近60岁科室主任,也有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员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勇往直前、勇不言败。


挥手遥望亲情在

枕戈待旦核酸做

采样有序共努力

岁末疫情仍未消

见缝插针新冠找

朝抢精神不可少


后勤保障队李振队长谨以此诗
献给可爱可敬的医疗队

1

1

再接再厉

核酸检测队伍再次出击

12月27日,第二批47人的核酸采样队伍,分两个小分队,在院长助理陈同林、党工办主任徐琳带领下,再次于早上7时,踏上任务的征程,奔赴不同的采集点。曾经参加过北京抗疫一线的综合内科王廷海主任又一次冲锋在前,参加了核酸采样医疗队。

早上5点出发,晚上7点后回家,和昨天第一批队员一样,14个小时,兢兢业业坚守、一丝不苟工作,两支队伍今天又采集标本9000多人次。

在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北京朝阳急诊抢救中心在各个防疫时期和各个防疫环节,充分体现了朝抢在短短不到八年铸就的朝抢精神,充分体现了在各级政府领导下的朝抢作风,展现了广大医务工作者,识大局、顾大体、献大爱的医者情怀,有这样的意志、有这样的作风、有这样的队伍,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


近 期 活 动 精 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