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丨北京朝阳中西医结合急诊抢救中心模块化抽组待命出征

来源:北京朝阳中西医结合急诊抢救中心 作者:北京朝阳中西医结合急诊抢救中心 发布:2020-07-07 20:17

      在朝阳区双龙社区两所学校操场,北京朝阳中西医结合急诊抢救中心加强给社区的应急医疗队员与社区的白衣战士一起紧张有序地为驻地群众进行着核酸检测采样。突然,李敬南护士晕倒了。他是北京朝阳中西医结合急诊抢救中心一名护士,报名参加应急医疗队前,他已经在医院的发热门诊连续奋战了一个多月。等他苏醒过来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没事,我还能继续。

浑身被汗水浸泡透了的李敬南

       北京市新一轮疫情后,北京朝阳中西医结合急诊抢救中心在主动做好院内感控的同时,于6月19日,火速组建200人的应急医疗队,进行模块化分组,加强战前训练,为应急队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健康出征;再次启动停止周末假日休息休假,保持临战状态,随时待命出征。

声召令,就已经列队整齐随时出发

       从6月22日开始,根据朝阳区卫健委指派,每天轮番派出30名队员组成医疗队,加强到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紧急任务当中。受炎热天气和社区居民等因素影响,有的队员连续奋战5个小时,有的要奋战到第二天凌晨12:00,有的队员坚持到当天采样工作结束时,脚底套的防护塑料袋里流出的汗水有2公分多深,但是,没有一个人叫苦怕累。两天时间共采集8400多人份。

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据戴滨院长介绍,北京朝阳中西医结合急诊抢救中心从今年大年初二就停止全员休假,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全力配合和支援当地的防控工作,先后派出3批应急医疗队支援北京市定点医院开展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工作。

供稿:护理部  宁翠霞   工会  书生一支笔

编辑:企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