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丨北京朝阳急诊抢救中心第七批核酸检测医疗队出征

来源:北京朝阳急诊抢救中心 作者:北京朝阳急诊抢救中心 发布:2020-07-07 20:10

      核酸检测医疗队是北京疫情防控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关键时刻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彰显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精神力量。6月27日,北京朝阳急诊抢救中心第七批核酸检测医疗队出征南磨房地区,在杨莉副院长带领下,30余人的医疗队,提前到达指定采样地点。

此次采样任务与以往流程不同,医务人员不仅承担采样任务,还需要协助社区居民完成每个人的信息核对、上传,5人一组的被检测人员每个人都需要手动输入同一标签号码并提交,此流程全程需要手机操作。周边社区比较密集,人员状况比较复杂,有社区百姓、有周边工作人员、还有一些居民是外籍人员等等,下午来采样的人员以老年人、办公楼基层工作人员居多,有些人使用的老年机、有些人不会填写、有些外籍人员无法填写身份证号码,总之各种状况,都需要医务人员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同帮助大家完成。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杨莉副院长做出临时调整,组成了三人为一组的采样小组,两人协助维持秩序并协助居民填写信息一人采样,既减少了居民的等待时间也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工作从下午1:00一直持续到晚上8:00,虽然天气闷热,但是工作人员始终保持高涨的工作热情,协助采集信息的人员嗓子喊哑了、采样工作组人员衣服湿透了,当大家脱掉防护服的那一刻,浑身湿透的咕咚咕咚补充水分的我们,是最亮丽的风景。在旁边排队的居民,看到浑身湿漉漉的我们,轻轻地说了一声:“也不容易!”一句简单地话语是对我们最好地肯定。

此次任务,我院医疗队共采集了2105人次样本。北京朝阳急诊抢救中心医疗队以科学严谨的态度,继续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身北京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这场硬仗。

领队:杨 莉副院长

组长: 宗 浩副主任、魏树新副主任

医疗队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