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丨弘慈医疗携手费森尤斯医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弘慈医疗集团 作者:弘慈医疗集团 发布:2020-11-06 10:13


2020年11月4日,弘慈医疗集团与国际医疗行业巨头、世界500强企业费森尤斯医疗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中信产业基金董事总经理、弘慈医疗集团董事长翟锋,弘慈医疗集团CEO李蜀光,中信产业基金董事、弘慈医疗集团副总裁张瑾琨,中信产业基金董事周涛,中信产业基金董事齐心,弘慈医疗集团副总裁冯驰、副总裁于勇、副总裁兼西安市北方医院院长查力斌;费森尤斯医疗中国区总裁、亚太区执行总裁陈玉刚,费森尤斯医疗服务部总经理江波、战略客户管理部总监冷砚惠、市场部总监李闻、新业务发展部总监赵洪炜、业务运营部总监黄玮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共同见证战略合作的建立。

中信产业基金董事总经理、弘慈医疗集团董事长翟锋(右二),弘慈医疗集团CEO李蜀光(右一),费森尤斯医疗中国区总裁、亚太区执行总裁陈玉刚(左二),费森尤斯医疗战略客户管理部总监冷砚惠(左一)战略签署合影。

弘慈医疗集团是中信产业基金控股的综合医院投资管理平台,通过参与国企医院改制、政府公立医院合作,以及收购优质民营医院等方式,进行大型综合医院的投资并购和运营管理。弘慈医疗集团聚焦医疗机构投资、管理与运营,同时围绕医疗机构打造包括医生集团、管理学院、非临床医院服务中心、供应链平台、信息技术等在内的医疗产业链,致力于成为国内一流、具有国际水平,最值得信赖的专业化医疗产业集团。
费森尤斯医疗作为驰名世界的透析产品和服务的全球领导品牌,研究开发,生产及销售血透,腹透和重症产品,提供透析治疗服务。费森尤斯医疗在全球拥有约112,000名员工,为超过329,000名患者提供综合服务,每年在全球超过4,003家透析机构中完成5000万次透析治疗。大约每0.6秒就有一个患者接受费森尤斯医疗提供的医疗服务。费森尤斯医疗目前已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 (FME)和纽约证券交易所(FMS)上市。

中信产业基金董事总经理、弘慈医疗集团董事长翟锋在致辞中表示弘慈医疗集团是医院投资管理经验丰富、产业模式成熟的医疗健康服务产业平台,自进军医疗领域以来,始终秉持“弘济苍生、慈爱为本”的坚定信念和美好愿望,把“关爱健康、关照生命”作为企业的崇高目标和不懈追求,聚焦大型综合医院快速发展的同时,坚持为患者提供高品质、有尊严的医疗服务,积极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与担当,为推动中国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作为全球500强企业,“高品质和以客户为中心”是费森尤斯的核心价值观和使命所在,可以说双方拥有着共同的愿景和价值观。翟锋董事长期待借助战略合作伙伴的建立,助力推动中国医疗事业发展,共同致力于为百姓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让更多的人分享到高端医疗技术带来的优质生命,进而更好地服务社会,共同实现守护人类健康的使命目标。

费森尤斯中国区总裁、亚太区执行副总裁陈玉刚表示,作为全球血液净化市场的领导者,费森尤斯医疗始终秉承着"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生活"的永恒价值观和终身承诺,始终坚持“病人第一、员工第二、股东第三”的核心理念,是费森尤斯集团长期以来一直保持基业长青的秘诀。费森尤斯的每一天,都在致力于为全球透析病患者创造有价值的未来。他表示与弘慈医疗集团未来的合作寄予厚望,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发挥优势,共同面对后疫情时期的挑战,不断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对于此次战略合作,弘慈医疗集团CEO李蜀光进一步强调了弘慈医疗集团 “为患者提供高标准、高品质的医疗服务,让患者放心看病;通过市场机制使医务人员的市场价值和职业尊严得以体现;通过市场手段降低产业成本、创造社会价值”的使命,践行“心存慈念、恪守医道、阳光诚信、合作共赢、创造价值”的价值观。“成为最值得信赖的专业化医疗产业集团”的愿景引导着弘慈医疗集团朝着可持续、高质量增长的方向迈进。希望双方将致力于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合作共赢,实现更多维度的深度合作。

费森尤斯医疗服务部总经理江波对中国血透市场及费森尤斯医疗未来工作重点做了简要介绍,并对弘慈医疗集团现代化的管理体系和清晰的发展战略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弘慈医疗集团多年来在医疗健康产业精耕细作,探索出了一条高效率,能为患者提供高品质的医疗服务,创造社会价值的实践之路表示认同。他表示,多年来,费森尤斯医疗通过聚合全球资源、加大研发投入,为患者提供更安全、更高品质、更具针对性的全面血液净化治疗解决方案。期待双方结合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强强联合,让更多患者享受一流的医疗服务,实现共赢发展。


协议签署前,费森尤斯中国区副总裁兼机器与数字化方案全球研究与发展总经理Thorsten Timm博士对中信产业基金董事总经理、弘慈医疗集团董事长翟锋,弘慈医疗集团CEO李蜀光一行莅临费森尤斯中国研发中心深表荣幸,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各位同仁参观指导。

签约仪式上,海吉亚医疗集团董事长朱义文作了题为《患者至上、精雕细琢、产融结合、长期主义》的精彩分享。他从人性化服务的重要性、医院标准化体系建设、产融结合的发展思路和有针对性的侧重发展等几个角度对医疗机构的发展理念进行了剖析,在医院管理和运营等方面为参会同仁带来很多启发。朱义文认为,敬畏市场,敬畏风险,始终做到对社会、对员工、对病人、对投资人讲诚信,才能走稳走远。

弘慈医疗集团与费森尤斯医疗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确立了双方今后的长期合作关系,借助弘慈医疗的医疗投资运营管理加持和费森尤斯医疗的深厚积淀,资源互补,强强联合,必将更好地服务于市场和客户,让更多的民众享受到更好的健康服务。

弘慈医疗集团旗下各综合医院院长、供应链团队,费森尤斯医疗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