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丨重庆东华医院血液透析中心抗疫纪实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22-11-25 15:46


病毒无情人有情 血透天使暖人心

一封感谢信,感动的不仅仅是患者,也感动着重庆东华医院血透中心的医护人员、更是感动着重庆东华医院全体员工。

事情是这样的,十一月的沙坪坝区,由于疫情形势严峻,多个小区被封控管控,周边陆续有医疗机构停诊,涉疫血透患者就医存在诸多不便,而血透患者周婆婆就是其中之一,原本像往常一样请小区开具出门条后外出血透治疗,接连遇上两家医疗机构因疫情暂时不接诊,而社区很繁忙,用车非常紧张,公交停运,子女被封控在其他小区出不了门,真的很无奈,相互搀扶,准备到重庆东华医院来治疗,由于周婆婆患有尿毒症的同时,还有高血压、视觉模糊等疾病,走走停停,等到达重庆东华医院血透中心已经是下午5点,短短的路程居然走了2个小时,此时的周婆婆身体情况已经很不好了,见到此种情况,职业操守和救死扶伤的精神,让血透中心的工作人员决定,立即给周婆婆安排透析治疗。

血透中心符卫东主任赶紧让二位老人坐下休息,给周婆婆查体的同时,和刘运强护士长商量,临时安排人员,调配血液透析机用于周婆婆透析,至此心里万分焦急、担忧的周婆婆终于得到了积极有效的治疗。

每天血透中心都会接到大量的患者求助电话,他们都跟周婆婆有着类似的情况.....

在医院统筹安排下,血透中心医护人员迅速行动,积极响应,全体医护人员吃住在医院,在加强联防联控的同时,血透中心将原来每天白天两班改为每天早、中、晚三班,在人员未增工作量成倍增加的情况下,全科克服困难全力以赴保障血透患者的就医需求。

血透中心的符卫东主任,不停的接听患者或家属的咨询电话,与社区协调并安排好科室工作,经常忙至深夜;刘运强护士长,充分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大家忘我工作,与社区对接做好闭环管理,分时段分区域为特殊患者透析,白天完成普通地区患者透析后,下午五点开始,为涉疫患者进行透析治疗,病区实行二级防护,在结束透析后进行严格消杀。从患者接诊、治疗到终末消毒,每名医护人员都严防死守,没有半点疏忽和懈怠。每天的工作结束,往往已是凌晨一两点,所有工作人员抓紧时间稍事休息,第二天早上6点多,又投入新一轮的繁忙工作。正是有了科室团结一心,迅速行动,在保证科室原有80余名普通透析患者安全透析的基础上,为新增的近40名涉疫患者进行透析治疗。

辛勤的付出得到患者的认可,这封感谢信,饱含这名来自封控小区的血透患者对血透中心医护人员深深的敬意和感激,他们用专业和敬业获得了病人的赞许,重庆东华医院的人性化服务更是温暖了病员的心窝,疫情无情人有情,血透天使暖人心。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肆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疫”中,东华人是天使,也是战士,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全力守护每一名患者的生命安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近 期 活 动 精 选

●关于招募肿瘤康复专业能力培训项目特聘专家的通知

●关于启动2022年度会员会费收缴及会员招募工作的通知

分支机构丨关于招募护理分会第二届委员会成员的通知

分支机构丨关于招募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首届委员会委员的通知

学术培训丨关于启动眼科亚专科专业能力培训项目及相关培训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

●学术培训丨关于举办“聚焦超声面部年轻化临床应用城市巡讲”(深圳站)的通知(第二轮)

●关于举办京津冀社会办医数字化转型培训班的通知

★ 点击标题可了解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