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丨不畏高温酷暑,彰显三环精神

来源:北京市朝阳区三环肿瘤医院 作者:北京市朝阳区三环肿瘤医院 发布:2020-06-23 13:50
2020年6月19日中午12:00,三环肿瘤医院接到朝阳区卫健委的通知,紧急派出第四批18名医护人员,前往朝阳规划艺术馆,支援核酸检测咽拭子采集工作。

时间紧,任务重,三环肿瘤医院核酸检测临时工作组从前期报名的300余名职工中,电话沟通抽调人员。有的同志正在工作岗位上,有的同志正在宿舍休息,接到电话后,毫不犹豫,立即回复:马上就到。
10分钟后,此批18名医护人员整齐坐到医院党建活动室,听从工作分工及安排。医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张育荣对支援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团结协作,全力以赴,把三环人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带到工作岗位中。

在朝阳规划艺术馆外,三环肿瘤医院的医护人员领取了物资,迅速做好了咽拭子采集前的准备工作,队长吴学队、单震坤两名医生进行了人员分工,大家更换完服装后迅速进入了工作岗位。
烈日炎炎,室外温度已经达到了四十多度,采集咽拭子的大厅内虽然不会直接照射进阳光,但是因为没有空调设备,室内温度非常高,不一会医护人员的防护服内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透了,为了更节省防护物资,减少更换防护服的次数,他们不敢喝水,硬撑着到下一组人员进来替换。

当夜幕降临,完成最后一批采集已经是十点多了,半天时间,四千多的采集量,不能准时准点吃饭,让大家精疲力尽,可是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在这支队伍里,有党员、有团员、有科室负责人,有护士长、也有刚刚毕业工作的护士,但是当大家集结这个队伍奔赴咽拭子采集工作的时候,就都只记住了一个身份:我是三环人,这里需要我们。
巩固防控成果,维护群众健康,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首都北京的抗疫工作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