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支持社会办医  发展健康产业

来源:上海浦滨儿童医院供稿 作者:上海浦滨儿童医院供稿 发布:2017-11-02 11:08

1026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与优艾贝(中国)集团联合主办的“国际化大都市儿科多元化办医创新发展论坛”在浦东滨江大道1616号新落成的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浦滨儿童医院隆重举行。来自政府管理、行业学会、医学专家、社会资本等领域的领导、学者,围绕“共商、共建、共享、共赢——同筑新时代的儿童健康”主题,举行学术演讲与高峰对话,同时开展由10位儿科领域权威专家领衔的大型义诊,为上海这所崭新模式的新医院诞生增添了新的魅力。

会议现场

大会剪彩仪式

浦东新区卫生计生委顾建均向耿梓轩董事长颁发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巡视员王磐石致辞

会上,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终身名誉会长张文康对由儿医中心与优艾贝(中国)集团合作共建浦滨儿童医院的“浦滨模式”高度肯定。他表示,浦滨儿童医院诞生于国际化大都市的上海,坐落在陆家嘴自贸区,得政策之天时,和上海、浦东之地利,是儿科多元化办医的创新典型。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终身名誉会长张文康讲话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在开业典礼上表示,浦滨儿童医院的建设是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与优艾贝(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共商、共建、共享、共赢”创新发展的“浦滨模式”,顺应了国家关于促进社会办医多元化的政策方向,以及满足上海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多层次儿科医疗服务的发展需要。浦滨儿童医院秉承“一切为了孩子”的宗旨,实行与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一体化、同质化管理,以高端的医疗技术、专业的医疗服务团队,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打造中国多元化办医成功典范,非公立医疗机构的标杆。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讲话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今后将积极支持浦滨儿童医院的发展,我们殷切希望,浦滨儿童医院坚持以人为本,牢记为民理念,抓住机遇,锐意开拓,强化医疗质量管理,增强医院整体实力。要充分发挥体制优势和机制的灵活性,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努力实现社会效益与医疗效率的有机统一,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实行民主管理和科学决策,实现医院体系和学科能力现代化,推进医院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基本建立权责清晰,管理科学,运行高效,自律有加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以优美的环境、一流的服务、良好的信誉、精湛的医术,全心全意为广大群众健康服务,努力建设成为百姓满意、社会认可、政府放心的我国非公立医疗行业的标杆医院!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向优艾贝(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耿梓轩赠送贺匾

论坛与会专家认为,“浦滨模式”顺应了国家关于促进多元化办医的政策,以及上海建设国际大都市多样化儿科医疗服务的发展需要,尤其符合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及的“支持社会办医,发展健康产业”的相关精神。并体现了如下优势和特色:

进入新时代儿童健康服务的延伸与拓展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明确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方向和任务,强调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医疗保障制度和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发展健康服务业。与会专家认为,浦滨儿童医院除重点建设相关临床学科,还下大力气开发了独具特色的儿童健康管理与健康促进等相关服务项目,同时向儿童健康相关的周边产品与服务等大健康产业进行深度延伸发展与探索。实现了从传统医院的“以治病为中心”到“以儿童健康为中心”的转变,是进入新时代儿童健康服务的延伸与拓展。

机制创新铸就“浦滨模式”高起点起航

国家医改相关政策鼓励多元化办医,但沪上优质儿科医疗资源集中在几家市级儿童专科医院,难以满足国际化大都市多样化儿童健康新的需求。

与会专家认为,国家政策积极鼓励公立医院以品牌、技术输出带动多元化办医,浦滨儿童医院能够接受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作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上海)双主体建设单位的技术辐射与引领,站在更高的起点上,与儿医中心共享专家、共享技术,实现两个院区一体化、同质化管理,一定能够达到技术一流、服务一流的办院目标。

打造“妇产-母婴保健-儿科”全过程健康服务产业链

与会专家认为,浦滨儿童医院的成功开办,也充分发挥了优艾贝的产业资本优势,与其旗下的艾儿贝佳妇产科医院、优艾贝国际月子中心一起,服务于儿童的“胎儿期-新生儿期-儿童期”全过程,形成了“妇产分娩-母婴保健-儿科服务”一体化发展的健康服务产业链。这种互为融通、互为支撑的发展模式,有利于儿童享受到全过程的健康服务,从而全方位保障儿童健康。

“浦滨模式”的可持续性发展,将取决于共建双方如何在互信的基础上,实现文化融合、管理统一、技术共享、人才互通。期待这种多元化办医模式能够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解决更多儿童多样化健康服务的新需求。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浦滨儿童医院 (上海艾儿贝佳浦滨儿童医院),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与优艾贝(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是一所集医疗、保健、科研、健康管理“四位一体”综合性儿童专科医院,由美国华平投资集团、中航信托、中美绿色基金等著名机构投资,医院拥有强大的资深医疗专家和护理团队,致力于为0-18岁儿童、青少年提供专业和高品质的医疗与保健服务。

医院全景

浦滨儿童医院设计床位150张,主要临床科室有消化科、呼吸科、内分泌科、普通外科、泌尿外科、眼科、耳鼻咽喉科、口腔科、皮肤科、中医科、儿童保健科、急诊科等,尤其以发育行为儿科(儿童保健与体检)、呼吸/哮喘、内分泌为重点学科,并提供疫苗接种、慢病管理、高端配镜、APP在线咨询、夜间及假日门诊等特色服务。

医院诊室

浦滨儿童医院坐落于陆家嘴滨江大道(近东方路),坐拥一线黄浦江胜景,交通便利,独立院落,是浦江岸线绿化带中一座标志性充满童趣的城堡式建筑。医院内部就诊环境宽敞洁净、温馨活泼、私密无束。人性化的专科诊疗环境各具特色,并设置认知启蒙区、入学准备区、行为观察室、过敏干预示范区、安抚室等医疗辅助区域设施,以及婴童乐购、欢乐餐厅等生活便利区,让儿童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享受高品质的医疗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