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地方协会丨南阳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援疆医疗队回宛 ——援疆有归期 帮扶无期限

来源:南阳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南阳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21-11-17 10:00

人间有爱,援疆有情,南阳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南阳崔树平骨伤医院援疆医疗队圆满完成为期20天的医疗援疆任务,于日前顺利返回南阳。

这是一支经历过四次抗震救灾、多年扶贫攻坚、抗击新冠疫情的党员群体,有着扎实的理论知识、精湛的医疗技术和丰富操控经验的优秀医务人员。党支部书记张明华为组长、院长崔树平为副组长,其他业务骨干为组员的医疗援疆工作小组,确保医疗援疆工作顺利开展。

开展技术交流合作,提升受援医院业务水平

援疆期间,南阳崔树平骨伤医院在受援医院哈密市中医医院开设了专家门诊,每天由援疆医疗专家坐诊,指定高级、副高级医师和高年资主治医师,与哈密市中医医院的初中级医务人员建立“师带徒”指导关系,免费开展临床教学和技术培训,手把手带教哈密市中医医院医务人员骨伤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与治疗,让本地医生掌握技术要领,全方位提升当地医院的医疗卫生水平。

开展医疗物资捐赠,解决群众实际需求

南阳崔树平骨伤医院送医送药献爱心活动仪式在哈密市中医医院隆重举行,孙永民市长对河南南阳崔树平骨伤医院援疆医疗队千里援疆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两家医院进一步加强交流,加大医院的骨伤专科建设,提升医院的医疗水平,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南阳崔树平骨伤医院现场捐赠60万元医疗物资,助力哈密市中医院骨伤专科建设。

开展专科联盟建设,构建合作共享模式

为进一步提升新疆哈密骨伤专科诊疗水平,在哈密市委、河南省援疆指挥部的关心支持下,南阳崔树平骨伤医院积极推动与哈密市中医医院建立专科联盟活动。专科联盟成立后,南阳崔树平骨伤医院将充分发挥中医骨伤技术力量和中医药特色优势,通过开展传帮带和技术交流合作,传授最新的医疗知识和医疗技术,不断提升哈密市中医医院的专科治疗能力和中医药影响力,更好地为哈密人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开展牧区义诊送诊,拓展援疆医疗惠及民生

由于气候原因和地理位置的影响,牧区骨伤病人较多,受制于地处偏远和贫困的影响,大多数人没有在医院进行系统的检查和治疗。这让作为领队的崔树平院长心里很不是滋味。义诊结束后,崔树平院长当场表示:此次的医疗援疆义诊,除了做好医疗工作援助外,还要做一名内地与新疆之间的使者,南阳崔树平骨伤医院治疗骨伤疾病的特色膏药、热敷药、药酒将长期源源不断地免费邮寄给当地需要的居民,并指导他们如何用药,让更多的群众受惠于援疆医疗资源。

一朝援疆路,终身援疆情。通过医疗援疆这个桥梁,援疆医疗队必将新疆和河南两地这份难忘的情缘永远珍藏、源远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