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丨首批!万江眼科医院成为绵阳市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站

来源:绵阳万江眼科医院 作者:绵阳万江眼科医院 发布:2021-12-17 10:45


在12月14日的绵阳市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上,市政府副秘书长陶筠、市卫生健康委调研员李松涛等与会领导,共同为万江眼科医院等7家单位颁授绵阳市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站。副院长乔岗接牌并代表首批7家人体器官捐献服务站发言。

首批7家人体器官捐献服务站涉及医疗机构、交警部门、社区等单位。主要职责是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宣传、动员、缅怀纪念、人员培训等志愿服务工作,为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提供咨询,并呼吁更多的人关注、支持和参与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该服务站能落户万江眼科医院,与医院眼库工作的顺利开展分不开。眼库于2017年成立,2018年开始接受第一位捐献者的角膜。在省、市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下,在志愿者的鼓励和帮助下,眼库已接受63位捐献者的角膜,这些角膜成功救治了150多位患者的眼睛。

铭记,是对捐献者最大的尊重。2019年清明节我们第一次举办了缅怀角捐献人的活动。2020年的清明,受疫情影响没能举办线下纪念活动,我们在“云上缅怀”角膜捐献者。这一缅怀模式得到了角膜捐献者家人的认可,也让社会上更多人知晓了角膜捐献这一公益事业。

从第一例角膜捐献到现在,在传递爱心、延续光明这条公益路上,无论刮风下雨,无论白天、黑夜,无论饥饿、寒冷,我们都勇往直前。团队一次次践行着“当一双眼睛闭上的同时,请让另一双眼睛得到睁开的机会”这句话。

“光明之路”任重而道远。万江眼科医院作为四川省首批“三甲”眼科医院,将会继续扛起社会责任,坚持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把光明和健康送给更多人。(文:陈丽)